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

[鹿港] 老全豬血麵線

老全豬向麵線



其實我在鹿港也沒有什麼執意要看的景點,只是順著之前做的功課,在鎮內隨便蹓躂,走著走著,來到了鹿港第一市場。

這第一市場看起來有點老舊破落,有些店舖看起來已人去樓空,雜貨與廢物相混著棄了一地,看來往昔的風光已經消褪,不過還是有好些攤子仍在營業。

我一轉進此地,就看到騎樓下的《老全豬血麵線》,從民國 33 年開業至今,算是非常的有歷史了。此攤所賣的很簡單,除了可加豬子的豬血麵線外,就是高麗菜飯。豬血、腸子、麵線,三樣都是我愛吃的,就點了一碗。

只見小碗中堆滿了豬血與腸子,麵線反似成了配角,再加上酸菜與油蔥酥增味添香。湯是沒有勾芡的清湯,沾染了酸菜的微酸,內裡透著淡淡的鮮味。豬血軟嫩而帶彈性,腸子沒煮太爛,仍帶點 QQ 的嚼勁,配上爽滑不糊的麵線,雖不算是讓人感動的美味,卻也是一道清爽不錯吃的小食。

這一頓最讓我苦惱的,是附近那幾隻煩擾至極旳蒼蠅。若你對進食環境的衛生很講究,那這一攤就不是你的菜了。




老全豬血麵線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大明路 9 號 (第一市場外)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