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鏡中之日 -- Lunch @ Mirror Restaurant

Mirror -- 烤春雞伴薯泥、馬鈴薯煎餅



《Mirror》這家餐廳是一開店便爆紅,主廚 Jeremy Biasio 挾著 於Alain Ducasse 旗下《The Essex House》擔任 Sous Chef 的威名,城中好食之士一窩蜂的訂座嚐新,小妹也不免從俗,竟幸運的與 素顏天使 一起訂到了餐廳最後的一頓午餐 (此店開幕初期提供午餐,但已於十月七日後暫停供應了)。

店面嬌小而雅緻,簡潔的裝潢、舒適的椅子,與半開放式的廚房,猶如在友人家作客一般的氣氛。

本來這頓午餐該是我的《Mirror》初體驗,不過後來因故在前一夜也來吃了晚餐 (另文詳述),但一來早就和 素顏天使 約好了,二來能以超值價錢品嚐美味午餐的最後機會怎能隨便放棄?

午餐不設實體菜單,改由侍者口述,三道菜的午餐是 前菜與湯任擇其一、主菜可選肉品或海鮮,而甜點就沒選擇了。

這天的湯品是南瓜湯、前菜則是血腸焦糖蘋果、海鮮主菜是煎海鱸伴甜椒醬汁、肉類主菜則是烤春雞伴紅酒醬汁;由於我之前一晚才在這喝過南瓜湯,平生亦極痛恨甜椒,順利成章的選了血腸 & 烤春雞二道。素顏天使 說她不愛喝西式湯品,所以也是選了血腸,而主菜則選了煎海鱸。

侍者在我們點餐後便送來餐前小吃 & 麵包。這天的餐前小吃是黑松露炒蛋伴吐司,嫩黃的炒蛋裡星佈著香氣四溢的小黑點,滑溜的蛋與香脆的吐司剛好配成一對,真要挑剔的話就是容器預熱太過,底部的炒蛋略微過熟了一點。

麵包則是迷你法式棒子麵包 & 全麥麵包,前者外脆裡 Q,後者滿有麥香,不用抹奶油已很美味。

嗜血的我,一直都很喜歡黑血腸 (還有豬血糕 & 鴨血…)。《Mirror》的血腸煮得軟腴,內裡應該還有絞肉 & 汗泥,味道濃郁而不腥,焦糖蘋果甜美中帶著微酸,適時調和了血腸厚重感,怎麼吃都不覺膩。

素顏天使的煎海鱸配色甚為悅目,亮橘的醬汁讓嫩白的魚肉看來更為誘人,素顏天使 問我要不要分嚐一點,但超討厭的甜椒還是令我卻步了。

烤春雞的胸肉雖無可避免的有點粗澀感,但其他部位都是鮮嫩的,肉香雖然較淡,但烤得香脆的雞皮與豐香的紅酒醬汁予以補強。馬鈴薯泥極為細綿膩滑,馬鈴著小煎餅前薯香滿點,兩者都與紅酒醬汁甚合。            

點甜是草莓巧克力慕絲蛋糕,我戲稱那配色與牛奶公司三色雪糕有夠像,特別是那個帶點曖昩的粉紅色。草莓味道很假,像個想作「後天美女」反不成的小胖妹,慕絲質感 是 QQ 的蠻奇怪,蛋糕也作得有點粗糙,走在一起就像是兩男一女合成嬲字的三人行。經理也承認糕餅師是新人還需成長磨合,雖然句號結得有點不美,但以前兩道菜的水準而言仍稱得上超值,也就不太計較了。

飯後來杯卡布奇諾,咖啡的水準不俗,鮮奶與咖啡糖盛在試管中,漂亮也富情趣 -- 這只是對不加糖添奶的我而言。只是若真的要加糖,就得目測估計份量,也得小心傾倒否則一個失手便會太甜;至於添奶,就得小心拿著試管頂部的地方,薄薄的玻璃擋不住熱鮮奶的溫度,盛著鮮奶的位置是燙手的。

侍者們都很年青 (據說全是主廚當香港西廚學院時的門生),服務有點生澀,也偶有小疏失,但這只是經驗之差,算是奧客的我很被他們的熱情誠懇打動,相信假以時日他們都會變成專業的侍者吧。

以每人百多元的價錢,能享到到如此水準的食物及服務,真是十分超值,只可惜主廚為了專心研製晚上的佳餚,不再開設午市了。




Mirror Restaurant
地址:灣仔 灣仔道 199 號 天輝中心 6 樓
電話:2573 7288



檢視較大的地圖



2 則留言:

  1. 妳終於寫到 The Mirror 了!!!

    版主回覆:(11/23/2010 07:58:20 AM)


    拖稿快要成本網誌特色 XD

    回覆刪除
  2. 圖片連結的網址有錯喔

    版主回覆:(11/27/2010 04:22:39 PM)


    改好了,謝謝!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