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1日 星期日

假日隨便做早午餐 - 鱈魚肝辣蕃茄拌細髮麵

鱈魚肝辣蕃茄拌細髮麵



現在很少在家中正正經經的煮上一頓飯,平常開伙都是只是弄點麵食,所以「鼎鼐之道」這一欄荒廢得快長草了。

這一篇是宅女假日閒閒在家隨便做的早午餐 (Brunch),真的非常隨便,材料也全是現成品,而且三分鐘內便可搞定。

先煮一鍋開水,水煮開後先放一把海鹽進去,再把約 75g 細髮麵掉進去煮 90秒,然後撈起麵條拌以兩大湯匙的蕃茄乾醬 (Sun-dried Tomato Pesto) & 高雄《橋邊鵝肉》的鵝香辣油,最後拿一罐《Connetable》鱈魚肝,開蓋後把鱈魚肝全倒到已拌好的細髮麵之上,即成!

平常一人份的義大利麵約需 100g ,但我現在吃得少,酌減為 75g 才不會吃太撐,再說鱈魚肝雖不似鵝肝油膩感那麼重,但多吃仍是蠻飽膩的。調味若只下蕃茄乾醬會顯得平板呆滯,所以我下點鵝香辣油提味,而且在辣香烘托下更能感受到蕃茄乾的鮮甜。市面上的鱈魚肝罐頭好像只得《Connetable》&《Officer》兩大品牌,我覺得《Officer》的魚肝帶腥氣,味道也不及《Connetable》的純粹,所以我只用《Connetable》。

這一道已是幾個月前的作品,當時相片一放到面書也有不少朋友讚賞 -- 不過方便是方便,好吃是好吃,賣相也漂亮 (可以拿來騙男生?),但一點都不便宜,成本費大約是 HKD 50!



PS:兩人份的話建議還是用一罐鱈魚肝便夠,我獨吃整罐只為了這東西開蓋後不方便保存而已。



1 則留言:

  1. 您好,可否告知魚肝是在那裡買?我只是在日本時,有在築地買.一試難忘!!!!!!!!!!!

    版主回覆:(04/10/2012 01:58:42 PM)


    我也記不清楚,只記得不是中環的《有食緣》便是《City's Super》,若是台灣的話我便不太清楚哪裡能買到了。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