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3日 星期六

[澳門] 里斯本地帶

里斯本地帶 -- 焗鴨飯




我們吃過早餐後,回飯店小休一會便退回房間,乘公車到路環去。

也不知多少年沒到過路環了,乘著天氣好,就到荔枝碗的合興船廠舊址拍拍照,順便到《里斯本餐廳》吃一頓葡國菜。

我們被安排到閣樓去,座位雖不算寬敞也未至擠狹,平實的歐風小店裝潢配以東南亞裔的侍者,差不多是澳門大部份葡國餐廳與我的既定印象。

我們沒新意的點了白酒炒蜆、培根炒雜菌及焗鴨飯,對兩個根本不餓的人而言已非常足夠了,當然也不會忘了點一壺 Sangria

侍者送來橄欖 & 麵包,我倆都不愛橄欖,就放著沒吃。一看麵包,是普通的法式棒子麵包切片,就已有點小失望,再看清楚這麵包已放得乾掉了,乾硬的麵包讓我對此頓有著不妙的預感。

白酒炒蜆的份量比想像中少 (我肯定《Escada》的份量較大),蜆的個子也不算大,再有幾顆只餘空殼,賣相已讓人有點失望,幸好蜆肉尚算細嫩甘鮮,只是調味偏鹹,又讓味道打了折扣。

培根炒磨菇份量倒大,培根也下得不小氣,但也因此讓整盆東西變得很鹹 (培根是醃肉嘛!),必需配上麵包平衡一下味道才能下咽。

焗鴨飯那蒼白憔悴的飯粒,看起來就像是隨變烤一下的樣子,詭異的是整道烤鴨飯似是焙乾而非香烤,乾硬的飯粒 + 粗澀的鴨肉合起來當然不能算是美味,頂多就是不算難吃而已,最美味的是飯面上那片鹹鹹香香的葡式香腸。

後來才知此店因當過韓劇《宮》的拍攝場景而聲名大噪,難道又是一家因火紅而沒落的餐廳?步出店門, N 說我們下回還是乖乖的回去吃《Escada》好了。




里斯本地帶
地址:澳門路環水鴨街 8 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