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澳門] 手攪咖啡 @ 漢記咖啡

漢記咖啡 -- 咖啡




荔枝碗合興船廠的遺址今日一片凋零,在猛烈得讓人不能逼視的陽光下異樣地濔散著荒涼的氣息。

途上人煙渺渺,但走到深處後終見一家小小的茶寮佇立著 -- 《漢記咖啡》。

看似以鐵皮廢木搭成的陋屋內,當然沒有空調,也當然的極為悶熱,但令人更悶的是對座的死三八一直在抱怨這炫耀那,叫人反胃。

但我一心來喝傳說中的「手攪咖啡」,也就管不了悶、也管不了熱,兩人都點了熱咖啡。

這咖啡說不上稀有,用的只是 雀巢即浴咖啡 而已,難得的是老闆每杯咖啡均攪拌了四百次的誠意與毅力。

經過四百回的攪拌,端出來的咖啡與平常那了無生氣的即溶咖啡漂亮多了,杯子上浮著一抹明亮的棕駝色泡沫,綿厚幼滑的咖啡喝來不帶一絲酸味,咖啡香氣雖薄,但以普通的即溶咖啡粉泡出一杯如此水準的咖啡,絕對是值得欣賞的。

即溶咖啡粉隨手可得,可是有多少人會有心思有閒情攪它四百下才奉飲?這十元,付得心甘情願。 



漢記咖啡
地址:澳門路環荔枝碗村 S-26 (船廠側)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