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9日 星期五

[澳門] 黑椒燒鴨 @ 陳光記

陳光記 -- 黑椒燒鴨




我們幸運的搭上了小黑回到澳門本島,先去逛了一下洋酒店 (澳門烈酒稅項低廉,迷上了威士忌的 N 自然要添點貨回港),然後再找吃的。

步過某條馬路後,依稀記得《瑪嘉烈蛋撻店》在這附近 -- 剛吃過《安德魯》的葡式蛋塔的我目標當然不是《瑪嘉烈》,而是同在附近的《陳光記》!

一回首,就見《陳光記》在背後,真是得來全不費功夫。

《陳光記》最著名的是黑椒燒鵝 / 燒鴨,午後四時燒鵝早賣光了,就來一碟燒鴨兩人共嚐吧!看到這兒也有鴨血可吃,忍不住又加點了。

《陳光記》的鴨血《鳳城珠記》的美味多了,嫩滑中帶點微 Q,本就新鮮的鴨血以高湯熬煮過,味道變得更為豐富,不過對血製品有戒心的人如 N 就怎麼都不會太愛吧。

黑椒燒鴨果真有不少黑椒,還可看到有些蒜泥呢!油亮彤紅的鴨皮雖已不脆了,但嚼來卻滿是鴨油特有的脂香,淡紅的鴨肉則是細嫩汁豐,經黑椒提味後變得更鮮美。

單吃燒鴨不配米飯又不下酒,吃到最後便會覺得有點飽膩,奈何我們胃納有限,唯有將就折衷一下。




陳光記
地址:澳門羅保博士街 19 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1 則留言:

  1. 啟示整合行銷團隊2010年12月7日 清晨6:54

    親愛的部落客您好:

    我們是啟示整合行銷團隊的網站編輯,由於我們非常喜愛您此篇文章內容,
    因此我們希望能將您此篇文章放上了七逗網首頁(www.7to.com.tw),這是一個專門提供網友旅遊資訊和情報的網站,希望有更多網友能閱讀您的好文章。

    我們將不會用此篇文章作商業用途,但若您仍拒絕我們引用您的文章,請您告知,我們會立即將引用取下,謝謝。
    聯絡方式:oden@cheesead.com.tw

    啟示整合行銷團隊 敬上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