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

培根炒蛋可頌 @ 18 Grams

 18 Grams -- 培根炒蛋可頌三明治




某個下著雨絲的早上,與 N 在銅鑼灣某街角的小咖啡店《18 Grams》享受悠閒的早餐。

此店裝潢以深淺不一的綠色為主,店面甚小,只有兩張小桌一張長桌。我們本想坐小桌,不過店員說若是吃早餐的話,怕桌面小而擠會讓我們吃得不舒適,就著她的意見還是坐到長桌那邊好了。

長桌上的玻璃盤子上放有幾個瑪芬蛋糕及紙巾,為怕紙巾被風吹翻,還派了一隻好可愛的小熊玩偶坐鎮,讓店裡彌漫著溫馨的氛圍。

我點了烤法式吐司配炒蛋 + Flat White (像是卡布奇諾但奶的比重好像再多一點,流行於澳洲 & 新西蘭),而 N 點了培根炒蛋可頌 + 卡布奇諾。

沒多久,便傳來咖啡的香氣,Flat White & 卡布奇諾都有漂亮的葉子拉花。我不精於品嚐咖啡,只覺得這 Flat White 的質感綿細膩滑,咖啡味道略淡,許是由於牛奶比重較多的關係?

此時廚房又再傳來極誘人的培根香氣,讓我超後悔沒選 培根炒蛋可頌。

炒蛋嫩融滑溜,滿滿的蛋香與奶油香,灑一點香草黑椒提味,更能享受雞蛋的醇厚味道。可惜的用來作烤吐司的法式麵包可能放得有點久,質感變得有點乾,味道就打了折扣。

還是 N 的培根炒蛋可頌吸引,單用看的就知道那可頌香酥鬆脆,內裡夾著耐心煎至香脆的培根,還有那嫩滑的炒蛋,只咬一口便可享受到鬆、酥、脆、軟諸般口感,讓我心裡暗暗決定下回一定要獨享一整份。

門外細雨澀澀,微涼的晨間空氣也變得格外清爽,好愛這種小店氛圍,當然最重要還是和誰一起享用……


後話:後來還吃過此店的巧克力蛋糕 & 青醬烤起司吐司,俱不錯。論咖啡,我還是喜歡《Cafe Corridor》多一點,但以環境 & 食物而言,就絕對是《18 Grams》了。




18 Grams
地址:銅鑼灣景隆街15號海都大廈地下C舖
電話:2893 8988



檢視較大的地圖




1 則留言:

  1. Yum. Simple things are good in life. That croissant looks so butter filled haha. yum~~

    p.s. flatwhite is like a cappucino, but no foam on top.
    Cappuccino: equal parts espresso, steamed milk and milk foam

    Flat white is more like latte - The difference between a flat white and a latte is that a flat white is usually stronger, served in a smaller cup, and has no foam (but cap has foam lor).

    i hate foam on my coffee so i always order skim flat whites :)

    may be if you come we can try australian coffees hoho. Finally, somehting we have plenty of..... ^^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