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6日 星期三

金箔黑珍珠燒賣 @ 聘珍樓

聘珍樓 -- 金箔黑珍珠燒賣




某週日早上,難得 N 沒去遠足,我們倆人在家凱了一會後突然心血來潮的想要飲茶,連接打電話到幾家常去的食肆都訂不到位子,幸好此時 N 福至心靈的想起《聘珍樓》在中環開了家分店,假日的中環應該沒那麼擠吧?一問之下果然仍有位子,馬上出發去也。

我們超好運的竟然被安排到包廂裡去,真是傻人有傻福啊。

我早餓了,坐下後也無瑕細看菜單,先點一份燒腩仔 & 三色腸粉填肚子才是正經。

待得人安頓了,心沉澱了,開始慢慢細翻菜單,此時才發現此間供應只限假日的「午市點心套餐」,可選在十四款點心之中挑五款 (一人份每款一枚),另有鮮人參竹笙灌湯、薑蔥肉片拌米粉 和 甜點,才索價 $98!單是灌湯餃單點都得付 $68 了,自然是吃套餐划算,且內裡的點心大都合我們口味,自然毫不猶疑的點選套餐。

十四款點心分別是金箔黑珍珠燒賣、原隻鮮蝦餃、蜜汁叉燒包、上素菜苗餃、安格斯牛肉蒸腸粉、上湯鮮竹卷、叉燒蒸腸粉、帶子玉環脯、杞子棉花雞、安蝦鹹水角、芋絲蝦春卷、蜂巢脆芋角、芝士焗雞批 (起司雞肉派)、香煎瑤柱蘿蔔糕,當中蒸點炸點俱備,選擇算是蠻全面的;而我們挑了燒賣、玉環脯、春卷、芋角、雞派。

燒腩仔算是皮脆肉嫩,但由於薄切的關係,口感甚弱,有點遜色了,還是切作骰子狀較為討喜。三色腸粉是蝦仁、叉燒、素菌,外皮薄而滑,就是缺了點米香,內饀均作得甚佳,無味的腸粉此時反凸顯了內饀的妙處,算是意外收穫?

起司雞肉派的外皮極其酥脆鬆化,一咬就是滿嘴的奶油香氣,內裡是濕潤微甘的雞肉饀料混在半融黐糯的起司。說實話我並不太愛吃烤派,因為太多外皮死實乾硬、內裡枯澀無味的庸品,可是這雞肉派我是一咬便不禁驚呼:「好好吃!」只恨太小,兩口便吃完,意猶未盡的遺憾感又添了兩分思憶上的美味。

帶子玉環脯其實只有頂上的一小片帶子,幸好我愛的是瓜脯而非帶子,只因小時常吃節瓜,聊以懷緬。肉饀雜有香菇 & 蝦子,不知何時開始點心肉饀不論啥款都總要加些蝦子,我總不明白這種千人一面的饀兒吃來有啥樂趣?不覺沉悶嗎?

金箔黑珍珠燒賣 原來是 墨汁糯米燒賣,大喜!我最愛吃墨汁飯了!粘糯不爛、粒粒分明的糯米被墨汁染上一片玄光,墨汁的潮香雖不甚濃,但因內裡添了鱆魚乾小粒,乾貨那特有的濃郁香氣與凝練甘鮮便於咀嚼間滿溢腔內。

芋絲蝦春卷蜂巢荔芋角俱富芋頭香,前者香脆不油,後者外酥內綿,愛吃炸物的我自是吃得開懷。

鮮人參竹笙灌湯餃如我們所料的是「浸湯餃」,湯裡果真傳來淡淡參香,只是我無法喜歡這種被湯泡得軟軟爛爛的餃子。

薑蔥肉片拌米粉只約半碗的粉,讓我意外的是用上了新竹米粉,吃來纖細爽滑的米粉調味偏淡,拌了點 XO 醬後就變得美味多了。

點心套餐附的甜點是綠豆湯,怕虛寒的我不敢吃綠豆,侍者也體貼的替我換成了杏仁茶。食興正濃又尚有胃納的我們還加點了桂花蜜蛋散 & 奶皇千層糕。

桂花蜜是隨蛋散另外盛碟奉上的,讓食客自行把桂花蜜沾到蛋散上,甜度便可由食客自控,最合我這種嘴饞又怕甜膩的人。

至於千層糕嘛,只能說現在的千層糕都不再千層了,該改名作「五層糕」才對。猶幸輕柔鬆軟的白麵糕與香滑微甜的奶皇饀的味道著實不錯,縱然只是五層糕也不計較了。

這一頓,我們吃了三個小時,完全符合了「歎茶」的精髓。





聘珍樓 (中環分店)
地址:中環干諾道中 41 號盈置大廈 1 樓
電話:2868 9229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