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6日 星期六

信州烤牡蠣 @ 隱泉

隱泉 -- 信州烤牡蠣



某週末,相約了 CT,兩個女生一起吃串燒去。

選的是城中近來頗紅的串燒小店《隱泉》,地點就在我舊居附近 (自從我搬離大坑,那一帶就開始超多好料可吃,都不知是幸還是不幸),所以很多人覺得不好找的地段,對我來說就真的是如回家般沒難度。

我和 CT 都貪杯,不過此店不歡迎客人自攜日本酒 (包括清酒、燒酌、泡盛),而紅白酒需收取 $150 開瓶費事小,我覺得和串燒不大對味事大。不過人家規矩如此,我們本想著入鄉隨俗就點店內的酒好了,只是此店的供酒選擇實在不怎麼樣,款式極少又平凡,好不容易選對了又說賣光了,這樣還不讓客人自備配酒實是有點說不過去,到最後我只好喝啤酒 (他們的啤酒還要不夠冰,溫溫的,怒!)。飯後過了好久我才想起,其實我們該自備威士忌的,和串燒應該也合得來吧?

菜單的選擇不少,我們一口氣點了鴨舌、黑豚、鰻魚、牛舌,還有信州烤牡蠣。

鴨舌燒得恰到好處,吃起來仍是外層微酥但內裡仍是細嫩帶肉汁。而黑豚用的是肥瘦相間的五花肉,只見脂膏精肉有若梅花間竹般排列著,漂亮誘人的賣相外還伴隨著烤肉脂香,咬下去先是微爽的脂膏滲出油香,然後是帶焦的精肉顯出肉醇,這好滋味微微安撫了我之前選不到酒喝的怨氣。

鰻魚是另一道讓人驚艷之作,厚厚的鰻魚肉烤得香酥金黃,猶如鑲了金箔的白玉玦,略帶焦脆的魚皮下是豐厚黏腴的膠質,魚肉極為肥美彈牙,每嚼一下便脂油肉汁流滿一口,鮮美而不沾泥腥,大愛!

牛舌是厚切的,相較於薄切牛舌,厚切較有嚼感也易於保留肉汁,烤得好的牛舌要脆嫩而保有適度嚼勁,這一家算是做到了。

烤牡蠣可選鹽烤廣島牡蠣 或 信州烤牡蠣,我們選了較少見的後者。牡蠣上覆以微甜的信州味噌醬 (我猜該添上了味醂調成的吧?) 後烤至僅熟,由於味噌醬的保護,牡蠣的甜汁一滴也沒少,肥嫩潮鮮的牡蠣在味噌的提味下也更覺鮮甜。

出乎我意料的,此時我已七分飽了,但吃串燒沒吃過燒鳥總覺不完滿,就來一串雞肉棒吧!平常吃雞肉榛最怕店家弄得過於乾硬扎實,這家的可相反,混有細碎軟骨的雞肉棒吃起來過於鬆軟,吃後體內升起一股怪異的空虛感。所配的蛋黃亦不夠蛋香 (品種問題?),幸而調得不錯的醬汁保住了味道。

此時已飽,也不再貪心點什麼澱粉質食品了。

雖然此頓有不順心之處,但論食品仍是值得再來,而且我還想試一下他家的雞肝、雞頸肉還有起司年糕,這回不會再忘了自攜威士尼的了。





隱泉
地址:大坑安庶庇街 6 號
電話:2203 4288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