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0日 星期六

[澳門] Don alfonso

Don Alfonso -- 牛仔內鑲莫扎雷拉起司配豬頰肉伴香草、菠菜及紅酒醬汁





說到去澳門吃「大餐」,很多人都會先想到拿下米其林三顆星的《Robuchon a Galera》吧?我們在 2007 年時嚐過一趟,餐點確是美味,只是服務只能說是差強人意 (如果沒有那善體人意又風趣幽默的品酒師,服務就馬上變成負分了)。這回一為了嚐嚐別家滋味,二為了避開讓人不愉快的服務,我們選了本店拿二顆星的《Don Alfonso 1890》澳門分店。

《Don Alfonso 1890》座落於我倆戲稱為「大鳳梨」的《新葡京酒店》之內,店內天花頗低,添上了懸垂的水晶燈後頗有壓逼感。

午晚套餐由 $298 三道菜起跳,吃全五道菜的話就得花 $498 了。我們翻過菜單後,決定點一份四道菜 $398 和一份五道菜的,特意囑咐侍者麵點是要分嚐的。

侍者送來滿滿的麵包籃,分別是櫻桃蕃茄香草義式麵包、印有 "1890" 的馬鈴薯麵包、淡碧色的菠菜包、還有最常見的法式麵包。 論討喜當然是鬆軟的香草義式麵包,內裡那顆丹紅的櫻桃蕃茄甜美極了。馬鈴薯麵包也輕軟,確是有著淡淡的馬鈴薯香氣,也頗特別。

店家奉上的芳香柔滑的奶油,不過我還是較愛特純橄油 + 25 年特陳黑醋,豐厚醇和的酸度中透出香甜,配以橄欖油的清香真是百吃不厭。

我的前菜是溏心蛋伴時令蔬菜 & 黑松露。微凝的蛋白輕輕的包擁著亮麗豐潤的蛋黃,黑松露雖然算上好亦富香氣,倒是各色蔬菜清甜鮮美得讓人驚艷,和以蛋汁後又別有一番風韻。

N 的前菜是義式銀鱈魚及甜椒慕絲配水瓜柳汁。我平生極痛恨甜椒,是以這一道那紅、黃、綠三色雖悅目之至,但我還是一口也不要嚐。

菜單內的兩道熱湯都是豆類 - 青豆湯伴薄荷及脆朝鮮薊 & 紅蝦 及 義大利豌豆湯伴帆立貝 & 特色香料,不太愛吃蝦子的我選了後者。豌豆湯喝來温潤,碩大的帆立貝也鮮甜,特色香料似是荳蔻肉桂之類,為豌豆湯添了些東方風韻。

N 則選了 蕃茄冷湯伴布拉塔軟起司 & 香脆義大利麵,這蕃茄冷湯清新得有如現打果汁一般,炸成金黃色的義大利麵 & 帶有淡淡奶香的布拉塔起司則各自添上了香脆 與 綿膩 的 雙重口感。

為了貪吃黑豚義式餛飩,我才拼著撐死點了五道菜的全餐 (當然也盧了 N 替我分擔三顆餛飩,要胖一起胖才夠義氣嘛!)。黑豚肉如想像般濃醇,翠綠的餃皮雖沒啥菠菜味道但柔靭合度,開心果醬汁的香氣起了點睛的作用,讓整道菜的味道鮮活起來。

N 點了我心目中的主菜 - 牛仔膝伴番紅花義大利飯 ( N 急著要吃,照片拍得好醜)。廚師把牛仔膝部的那圈肉小心褪骨,慢燉至軟腴而不爛的程度,那濃郁軟膩的風味與番紅花義大利飯甚為相配。但更誘人的是在骨筒內飄散著脂香的骨髓,以小銀匙挖食,那肥腴黏潤的瓊脂,叫人渾忘高脂高卡的憂煩。

N 的燴牛仔膝固然出色,但我的牛仔肉鑲莫扎雷拉起司配豬頰肉伴香草、菠菜及紅酒醬汁也不弱啊!廚子以牛仔肉包捲著莫把雷拉起司,再在外裹以豬頰肉薄片煎香,每一口都能嚐到豬頰肉的香醇、牛仔肉的細嫩 及 莫扎雷拉起司軟滑。

甜點選單剛好都有我們各自極愛的一道,也就理所當然不用煩惱了。我的是蕃紅花奶油千層酥及紅酒燴香梨,伴以香梨雪酪。說是千層酥其實只是三片薄薄的酥皮,那亮黃色的奶油比剛才的燉飯更富番紅花的香氣,也讓切成小塊的紅酒香梨顯得更為甜美。但更讓人驚艷的是那球小小的香梨雪酪,極馥郁的梨子甜香,一進口便讓人忍不住低聲驚呼「好吃!」

N 的是暖巧克力軟心蛋糕伴櫻桃雪酪烤至微酥的外皮內是微苦的巧克力濃漿,甜中帶酸的櫻桃雪酪輕巧的化解了巧克力蛋糕常有的「過於甜膩」困境。

此時已十成飽足,為了吃下那顆魅惑的果汁軟糖,少不得要來一杯卡布奇諾作陪。飯後添一杯義大利檸檬酒消膩,不知人間何世也。

論服務比隔鄰的《Robuchon a Galera》好太多。某些侍者服務雖略見生澀,但也感受到他們的殷勤熱誠。買單時因刷卡機故障而讓我們久候,也主動的為我們添上一杯咖啡,讓人感到體貼窩心。

若有機會再來,應該會把此店安排在行程的最後一頓,好方便我把店內售賣的各色食材搬回香港。





Don Alfonso 1890
地址:澳門新葡京酒店 3 樓
電話:800 96 9130 (香港直撥免費熱線)




檢視較大的地圖



2 則留言:

  1. 我們也是愛這家勝過Robuchon a Galera, 餐點優,服務也棒!

    回覆刪除
  2. 那個千層酥,真是人間美味!!!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