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滷水鵝肝 @ 潮味居

潮味居 -- 鹵水鵝肝



某夜,與 N 在時代廣場附近為著晚餐傷腦筋。我拿著電話翻著 Google MyMap 裡的筆記,看到鵝頸橋街市那邊有家潮州小店,二話不說就往那邊進發去也。

我們安頓後翻著菜單,看到「滷水鵝肝」一道,自是要點的。不太鵝的兩個人經過無數次的教訓後也不敢再亂點些什麼,很節制的搭配荔芋帶子及沙茶牛肉炒河便罷。

以滷水泡熟的鵝肝個子甚為碩大,五分厚的切片上泛著微微油光,中心處仍帶一點粉紅,啖進口裡果若如想像中的細嫩潤滑,卻又不似法式煎鵝肝 / 鵝肝醬般膩滯,肝味不太濃厚,反倒凸顯了脂香。

荔芋帶子比想像中好吃,酥鬆外皮與膩滑芋泥是恴料中事,沒想到的是帶子仍保留著滿滿的香甜汁液,甜汁滿腔的一剎確是讓我有著三分驚喜。

沙茶牛肉炒河的牛肉應該經過某些「處理」,沒啥牛肉味道,猶幸沙茶味道香濃,河粉也炒得用心,所以仍算好吃。

吃飽後,當下已盤算著下回要呼朋喚友的來多試些別的菜式。



後話:兩星期後飯聚集團相會於此,嚐了滷味併盤鹽插烏頭鹹檸檬燉鴨湯炸雙棗荔茸香酥鴨反沙芋




潮味居
地址:灣仔寶靈頓道 2-16 號寶靈大廈 D-E 舖
電話:2834 6669



もっと大きくマップをチェッ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