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3日 星期一

豪奢生日宴 (21) - 甜點三重奏 @ Riquiqui

Riquiqui -- 櫻桃「蛋糕」伴薑汁蜂蜜冰淇淋





我這人妻雖然刻薄,但卻又未至於鬼嫁的程度,怎忍心以幾片薄餅就打發老公的生日?所以特地為愛甜的 N 安排了第二攤的生日宴,到《Riquiqui》吃甜點套餐去!

我們摸到《Riquiqui》的樓下時,才赫然發覺原來《Riquiqui》就在上回替 T 慶生的《Liberty Private Works》的下一層嘛!

店小,以吧檯高椅為主,再設兩張小桌,吧檯上沿那一列的水晶燈優雅貴氣而不落俗套。

《Riquiqui》只賣甜點套餐,三道甜點配以飲料索價 $200。三道甜點的「前菜」 & 小甜點沒得選擇,但「主菜」可四選一,而不愛吃甜的人也可選起司併盤 (這算為了體貼要陪伴女友來吃甜點的男客而設的嗎?),飲料則可選紅茶、咖啡、義大利汽酒、玫瑰紅葡萄酒或甜酒。

這兒提供的紅茶是《Mariage Frères》,我吃甜點本來愛配茶,《Mariage Frères》更是我所愛,但此處提供的六款口味不是家裡已有便是「非我那杯茶」,結果點了義大利汽酒。而男生們都選了甜酒

「前菜」是巧克力三重奏 (名字是我亂取的),在小碗裡盛著巧克力慕絲奶油、小塊的巧克力蛋糕及巧克力脆豆。此道的主軸自是那馥郁而不膩的高級巧克力,但柔滑的慕絲奶油、綿潤的蛋糕與香脆的巧克力豆在味道上固是濃淡有異,口感也各呈紛紜,似是個熱情而多變的女子,每一刻都展現不同風情。

我的「主菜」是櫻桃蛋糕伴薑汁蜂蜜冰淇淋。這蛋糕質感有點像牛奶吐司,只見主廚把吐司煎好後再澆上櫻桃醬汁,進口時蛋糕那綿綿奶香,綴以櫻桃的甜美,再配上薑汁蜂蜜冰淇淋那辛而不嗆的薑香、甜潤不膩的蜜甘,確是醉人。唯獨是冰淇淋消融極速,吃時就有點狼狽了。

這一道若以香煎牛奶吐司替之,在家裡也應不難重現,若是招待朋友上來吃大餐,也算是一道簡便而得體的甜點。

不愛甜的 T 點了鮮果蛋白霜甜餅是頗為出乎我意料的事,因為蛋白霜甜餅鮮有不甜到掉牙的。不過《Riquiqui》的卻又偏偏不太甜,鬆脆的蛋白霜甜餅中有膩滑無比的蛋奶醬,讓我對蛋白霜甜餅的壞印象一掃而空。

N 點的是……起司併盤!愛甜的他竟在甜品吧點起司!我猶記得他下單的那一刻我是如何的震驚 -- 我的老公給外星人偷偷的換掉了嗎?我只分嚐了一點羊奶起司,羶香極豐,超合我這重口味的偽歐吉桑。

小甜點是椰子棉花糖杏桃醬奶油酥餅巧克力費南雪小蛋糕。椰子棉花糖椰香極重,質感蓬鬆。杏桃醬奶油酥餅酥鬆而富奶油香,我只嫌杏桃醬稍稍過甜了點。巧克力費南雪小蛋糕口感溫潤細膩,但開首結尾均是巧克力未免讓人有點納悶。

一切均甚為美好,直至末段數名女生進店後便急轉直下,那幾名女生許是太興奮,實是吵得旁若無人,讓我們想好好的輕聲聊天也不能,結果吃完後也不久坐,直接買單閃避算了。




Riquiqui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 12 號 2 樓
電話:2868 3302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