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日 星期五

小女子山椒炒飯 @ 海賀鐵板燒

海賀 -- 山椒小魚炒飯




某週五,難得的拿了下午的特休,就決定好好的犒賞一下自己,下班後從辦公室漫步到新商場 The One 找家餐廳好好的吃一頓午餐。

早已相好了從東京而來的《海賀鐵板燒》,雖然現在已不像年少時那麼愛吃牛肉了,不過還是超愛吃鐵板燒的。

位處十九樓的《海賀》,景觀超好,我猜價錢有一半是付給這景觀了吧?除了鐵板燒,店內還供應剌身壽司及和食。

侍者給我的菜單有點錯頁,所以我翻來翻去後以為午餐的鐵板燒只分為海鮮、牛肉厚燒 (可選美國、澳洲極黑牛、日本和牛)、美國牛肉薄燒三種,後來在行政主廚的推介下,點了廚師精選,可以一併吃到海鮮及我極愛的牛肉薄燒。

先上桌的是和風沙拉 & 合鴨煮。和風沙拉是以小黃瓜 & 高麗菜刨成細絲,吃起來冰涼爽脆,澆料是帶有芥末、蛋黃風味的沙拉醬,也比一般和風沙拉汁新鮮討喜。合鴨煮肉嫩而濃醇,只有兩片還真的覺得不夠過癮。

在我吃著鴨肉、沙拉之時,師傅已開始烹煎大蝦,傳來陣陣香氣,肚子餓時讓人特別的受不了啊。蝦肉是緊實彈牙的,也鮮美。由師傅開始烹煎大蝦時已開始疑惑著:「蝦頭呢?」餐後和行政主廚聊到這一點,他說午餐因價錢所限,用的是冷凍大蝦,他覺得蝦頭不夠美所以就決定不上盤,不過如果客人要求的話還是可以附的。

銀鱈魚有別於一般的煎焗方式,而是先煎一下封存肉汁,然後放到鍋裡與洋蔥蒜泥醬汁一起燴煮,此法可為肉嫩而味薄的銀鱈魚補強味道,蠻有心思的。

終於到主角的米牛薄燒了,只見師傅俐落的以牛肉片捲著青蔥香蒜,偏生的薄燒牛肉卷吃來鬆軟細嫩,只是牛肉味道不夠濃。

愛吃鐵板燒,除了因為愛吃薄燒牛肉外,也因為超愛鐵板燒的炒飯。此店採用的是先炒飯,另外再煎蛋切碎才混進飯裡一起炒的作法,配料也不是用一般的胡蘿蔔清椒什麼的,而是以京都小女子山椒再配以蔥花,對我而這這真是超好的配搭:1. 我超討厭青椒、2. 我超愛京都小女子山椒,把極討厭的換成最喜愛的,怎能令我不驚喜?小女子 (此非自稱,而是這種小魚真的是喚作「小女子」,正名是鮊子 或 玉筋魚 イカナゴ) 鮮美、山椒的芳涼、蔥花的清嗆、讓乾爽噴香的炒飯吃來更美味。

押尾的是炒芽菜,輕淡的調味凸顯了芽菜才有的清甜。

飯後呷著咖啡與幾位廚師攀談著,竟又給我騙到了臨時貴賓卡 (呵呵~)。為了善用這貴賓卡,也為了後來才看到菜單上那鵝肝漢堡排,鐵定會再來啊~ 漢堡排你要等我啊~




海賀鐵板燒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 100 號 The One 19 樓
電話:2972 2888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