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1日 星期六

白切湛江雞 @ 新鮮雞飯店

新鮮雞飯店 -- 白切湛江雞




近月,我們常常抱著一大堆外帶食物到 IC 的工作室開趴,一來選擇多一點也便宜一點 (我們習慣每店只買名物,一買就好幾家),二來可以邊吃邊聊邊看電影邊胡鬧也比較自在寫意 (我超喜歡喝到有點倦時窩在那布沙發裡魂遊方外)。

這天也不知誰提到遠在西環的《新鮮雞飯店》,臨時就辦了一個「叫雞局」,N 在西半山上班,順理成章由他下班後去當外送員。

《新鮮雞飯店》供應的菜式不多,以雞 & 鵝為主,不過我們既是衝著「新鮮雞」三字而來,就還是乖乖的「叫雞」吧。從白切湛江雞、白切清遠雞 及 豉油文昌雞之中選了價錢最貴,味道也據說最好的 白切湛江雞,外加滷水鮮珍肝併海蜇。

盒子一打開,飄來一陣雞肉香氣,黃澄油亮的的雞皮看起來也引人食慾。這晚由於我們稍遲才會齊,我早餓壞了,待拍照後馬上就挾了一件大嚼,纖薄爽滑的雞皮下沒有多餘的脂膏,僅熟的雞肉帶嚼勁亦富鮮味,不沾薑蔥醬已很美味。

滷水珍肝亦令我們驚艷,一進嘴那甘香軟腴盡化於舌尖上,不帶絲毫雜味臊氣,我們立即嚷著下回不需併上海蜇了,來一整份珍肝伴單一麥芽威士忌才是正經。

$240 一隻白切雞,不便宜,但好吃,就值得。




新雞雞飯店
地址:西環堅尼地城吉席街 39 號
電話:2818 3039




檢視較大的地圖

1 則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