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

國福樓

國福樓 -- 燒腩仔




某個初夏黃昏,正趕著到尖沙咀和鏡頭賣家交收 (Wollensak 75mm F4 入手!),CH 打電話來互道近況,聊著聊著不知怎的就敲定了是夜兩人聚餐。

在週五夜的尖沙咀臨時起意要找位子吃飯還真是艱辛啊……誰說香港經濟不好的?到處都滿座啊!找到最後,我把心一橫跑上了 iSquare 頂樓的《國福樓》碰運氣,幸好給我蒙到了,不用再在尖沙咀為了找位子而趴趴走。

以深木色為主調的裝潢,配似暖灰的絲絨扶手椅,天花上垂著設計簡約的吊燈,感覺不似是賣中菜的,倒有點高級法式餐廳的味道。

我選這裡,就衝著樓前廚裡的班子均來自《福臨門》,算是信心保證?翻翻菜單,連菜式也和《福臨門》有八分相似,不知有心或無意,其定價硬是比《福臨門》低了一點點。

待得 CH 來到,我想著兩個女生能吃的不多,先點一葷一素的前菜邊吃邊聊吧。

素的是蓬萊素鵝。香脆不油豆香十足的腐皮捲以菌鮮甚濃的香菇絲,若內饀鹹味再調低一點,這一道便是完美。

葷的是燒腩仔,這一道甫上桌便讓我們大吃一驚 -- 份量多得嚇人,前後三排共有二十四塊!(後來和經理聊天得知這大概是廚房的「試業期間大贈送」才有如此大的份量) 這燒腩仔入口時仍暖,咬下去是脆皮鬆化、脂香四溢、肉嫩味醇,好吃是好吃,但對兩個女生而言,要吃光這份量還真的有點力不從心。因此我們吃得很慢,吃到後來燒腩仔擱涼了,侍者很貼心的請廚房為我們再次加熱,神奇的是即使重新加熱,燒腩仔的肉汁並沒有因此流失,仍是那麼的美味。

吃完肥滋滋的燒腩仔,當然要來一盤素淡點的齋菜,於是我們便點了鼎湖上素,以鮮厚素上湯燴煮各式菇耳,是一道素雅而不寡淡的菜式。

我們吃完了鼎湖上素,覺得還有點胃納,想再加點一道菜式,可是吃肉覺得膩,啖菜又怕太素,不若來過算是素食但卻富含蛋白質的豆腐?和侍者商議過後,點了沒有列在菜單上的琵琶豆腐。這琵琶豆腐作得外香酥裡腴軟,是難得的。

飯後來一碗極其香濃柔滑的合桃露,滿足極了,CH 還特意外帶了一份回家慰夫呢。

論價錢,《國福樓》當然不便宜,但環境、服務、食品盡皆合意,我相信我會常來的。





國福樓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 63 號 iSQUARE 31 樓
電話:2487 3788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