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

[台北] 鹹湯圓 @ 燕山湯圓

燕山湯圓 -- 鹹湯圓




吃過了美味的滷肉飯,本打算繼續去吃肉粥,沒料到步至《雙連肉粥》檔前時,赫見店家沒營業!唉~ 唯有再往下一攤的《燕山湯圓》進發吧。

《燕山湯圓》就在文昌宮旁巷內,又是一家由攤販發展成擁有店面的小吃店。許是時間尚早,裝潢簡陋的店裡沒啥客人,我們隨意的的挑個地方安頓,點了兩碗鹹湯圓。

如果覺得只吃鹹湯圓過於單調,還可添選粉腸或是豬肝。除了湯圓外店家還賣板條意麵,還有碗粿及粽子。

沒多久湯圓上桌,只見寬口碗中綠白相間,大骨湯中浮著青翠的茼蒿 與 雪白的湯圓。湯圓的個子偏小,軟滑而不黏牙旳湯圓皮內,包裹的是五花絞肉伴以秘製油蔥作成的肉饀,這肉饀味道濃郁如肉燥,油汁也恰好的潤膩了外皮,兩者在嘴內經咀嚼後融和,讓人感到美味又飽足。

對於愛吃糯米製品但又不嗜甜的我,鹹湯圓實是甚為對味的一道。





燕山湯圓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 45 巷 9 弄 12 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2 則留言:

  1. it looks like those fish balls with meat in them.... ^^"

    回覆刪除
  2. 好好吃的感覺
    說得我都想衝去了
    可以的話想給你按100個讚(因為我偏愛鹹湯圓XD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