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5日 星期一

真真美食店

真真美食店 -- 福建炒麵 (2)




某日下班後很想吃福建小吃,就拉著 N 到有「小福建」之稱的北角某舊區找吃的,最後找到了《真真美食店》。

《真真》是典型的小店格局,帶點殘破也沒啥裝潢,還看到店家的小孩佔據了某小桌寫家課,不知多久沒看到這麼有家庭氣氛的店子了。小店的菜單選擇自然不多,我們本想點福建炒麵線,不過店家說這天沒有麵線了,就改點了福建炒麵,另加雞卷 & 蠔煎。

先上桌的是香煎雞卷,和傳統以豬網油作外皮不同,《真真》的雞卷改以豆腐皮捲著荸薺粒、豬肉粒 (雞卷其實沒有雞肉啊),外層炸得香酥鬆脆,帶著香而不俗的五香粉香氣,內裡的肉餡下粉不多,吃起來並不會糊糊的,肉汁也豐盈,現炸現吃就更添幾分美味,幾下就給我們吃光了。

福建炒麵並不同於平常在馬來西亞餐廳所見炒得黑黑的,淺黃色的炒麵裡混雜大量的青菜、肉片、蝦子、魚丸……想是廚子炒麵時加了大量上湯煨過,濃稠半濕的麵條每一條都滲滿了鮮味,單是為了吃這炒麵便已值得來一趟了。

蠔煎是把蚵仔與大量青蔥韮菜和了蛋汁 & 麵糊一併煎過 (其實有點像炒的),蚵仔不算頂大顆,可也肥美鮮厚,青蔥韮菜的清爽蔬香驅除了油膩感,雞蛋炒得香、麵糊下得炒,一整個合我口味,就只可惜份量太多,結果吃不完。

我們吃至半途時才發現這店原來七點便打烊 (我們於六時四十分左右進店),變成了阻著人家樂敘天倫的奧客了!不過店內各人一邊用餐,一邊很和氣的請我們不要在意,而餐點也沒因廚子趕著收工而變得馬馬虎虎。

這頓吃得愜意美味的餐點不過數十塊,同時還吃到了難得的人情味。有機會的話,我還會再光顧的,當然這次不會再阻著別人的天倫樂時間了。





真真美食店
地址:北角春秧街70號地下
電話:2503 097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