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0日 星期五

蒜泥白肉 @ 譚仔雲南米線

譚仔雲南米線 -- 蒜泥白肉



某週六午後,我們到太子探望小姪女 (不是親姪女喇,只是我因故喊她老爸 CK 作「二哥」,就順利成章強認人家作小姪女了),晚上就乘了他們的便車到大角咀覓食去。

由於我倆對這一區完全不熟識,所以事前找了好幾家店的資料作功課,意外的發現這一區的食肆還真不少。只是兜兜轉轉過後,我們還是選了最平民的《譚仔雲南米線》 (因為那陣子很窮,就吃得省儉點)。愛吃酸辣 / 麻辣米線的我,竟然從來沒嚐過這家米線名店,也該是時候一嚐了。

我如常的點了「勁辣」的麻辣米線,再選了豆腐皮 & 炸醬作配料,然後貪心的加點了一客小的蒜泥白肉。

《譚仔》的湯頭作得不錯,辣度夠,麻味亦足,麻辣味道雖重,卻仍嚐得到湯頭的鮮味;米線是偏軟的,不過仍有點 Q 感。豆腐皮似是乾貨還原的,幸好仍帶豆香,倒是那炸醬有著很重很重的蕃茄醬甜味,不太對我的口味。

蒜泥白肉上桌時讓我們小驚訝了一下 -- 那小山似的蒜泥根本完全把那幾片白肉埋掉了!坊間小店的蒜泥白肉大多只灑些許蒜泥、澆幾點辣油意思意思一下,對我這等重口味女生而言那根本就是「假的蒜泥白肉」。《譚仔》的蒜泥白肉不特蒜泥下得大方,那紅亮帶黑的醬汁更是靈魂所在 -- 不辣的蒜泥白肉根本就不好吃啊。蒜泥的嗆勁、辣油的辛香、黑醬油的甘厚,讓那皮爽脂脆肉香的豬肉薄片變成千金不換的美味。若是早知道這白肉如此美味,我一定會點一客大的 -- 那少少的幾片根本就不夠吃啊。

可惜《譚仔》分店雖多,卻怎麼沒有一家在港島區?





譚仔雲南米線 (大角咀分店)
地址:大角咀大全街 24 號大同新村大貴樓地下
電話:2394 5622




1 則留言:

  1. 好多蒜泥呀~這道菜該說是"白肉蒜泥"才是
    邀請您使用我們開發的google map免費貼件
    讓您在側邊欄上記錄下每篇網誌的時空地圖
    希望您會喜歡
    ^^

    版主回覆:(11/26/2008 03:21:16 PM)


    我也覺得該是 白肉蒜泥 XD

    我是電腦小白痴,要好好研究一下怎麼用這個地圖軟件,聽起來不賴呢。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