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8日 星期四

大少爺

大少爺 -- 海南雞 (2)




某日 YC 因故要到跑馬地走一趙,「飯聚集團」也就順便到《大少爺》吃傳說中的海南雞飯去。

我們一行三人進駐了店內最後的廂座,既為海南雞而來就先點半隻,加點了古法羊腩煲 & 南乳粗齋,再每人來一份雞油飯。

《大少爺》所賣的是已去骨的泰式海南雞,此家刀法不錯,雞肉去骨後並無散碎零落之感,黃皮白肉泛著淺淺油光的賣相甚佳,雞皮細薄爽滑、雞肉油潤香嫩,真要挑剔是味道偏淡,若醮些酸酸辣辣的泰式醬汁就可稍稍。

隨海南雞附贈了一碗冬瓜雞湯,湯裡有淡淡的雞肉味道,冬瓜也清甜。

海南雞作得不錯,但雞油飯就不合格了,又乾又硬且缺油香,難聽點說吃在口中有點像在吃砂子。雞油飯煮得不好,對一家以海南雞作賣點的店子而言實是大敗筆。

古法羊腩煲調味恰到好處,枝竹、薑片、香菇等沾了羊腩汁後也變得更美味,只可惜羊腩尚欠兩分火候,皮未腴肉仍硬。若是以坊間常見的小火爐 + 砂鍋上桌,邊煮邊吃的話,那吃到後來就該剛好,可惜店家用的是瓦砵。

南乳粗齋也和羊腩煲同樣的差了幾分火候,冬粉枝竹還沒吸滿南乳香,味道自然失色了。

買單 $15X,味道算是不俗,不過並不值得專程來吃,只能作「偶而路過嚐新一下」的選擇。





大少爺
地址: 跑馬地源遠街12號地下
電話: 2690 11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