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

Perfect Lunch @ Dakota Prime

Dakota Prime -- 乾式熟成紐約客牛排 (3)




某週五邀了 T 來吃大閘蟹,聊到深夜方散。第二天早上醒來,卻又看到本該已出門的 T 在線上蹓躂,想起 T 愛吃牛排,又想起最近中環有某家牛排店新開張,隨即聊了幾句便敲定一吃去吃牛排當午餐。

《Dakota Prime》佔了 LFK Tower 七樓全層,裝潢走清雅簡約風,予人舒服而高雅的感覺,店內還有蠔吧、酒吧及私人廂房。我們被安排到窗邊的桌組,日光微漾在桌上,配著空中飄盪著的爵士音符,更顯週未的閒適感。是日午間只有兩桌客人,我們似是包了半片場地似的。

店子於午間提供$ 198 三道菜的「行政人員午餐」,除了甜品沒得選外,其餘二者均有五至七個選擇。若愛喝湯的可選龍蝦湯 / 是日特選 (這天的是磨菇湯),不然也可選沙拉或炸蟹肉餅。主菜以牛排為主,共有牛肩排 (Flat Iron)、菲力牛排 (Filet Mignon,+$100 )、乾式熟成紐約客牛排 (New York Strip,+$150 ) 及 黑和牛肋眼牛排 (USA Kobe Cold Label Rib Eye,+$250),附牛肩排為十安士外,餘者均重七安士。其他主菜選擇則為烤鮭魚排、油封鴨腿義大利麵 及 龍蝦義大利燉飯。

既為牛排而來,就自然不會點別的。我們本來點三客牛肩排 (想著嚐新就點個最便宜的較保險),不過我看到侍者下單那刻現出一臉搞笑的「Oh~ No~ 你們來怎能只吃 Flat Iron,那太可惜了~」的表情,就決定改點紐約客牛排,反正我還沒吃過乾式熟成法製作的牛排呢。

侍者先為我們送上瓶裝礦泉水 & 麵包籃。這瓶《Voss》索價 $80,我不是介意要點礦泉水,但我不太喜歡《VOSS》,如果是《Wattwiller》我會高興很多。

麵包籃內有義式拖鞋麵包 & 法式棒子麵包。法式棒子麵包拿在手上是熱的,外脆內 Q (我不喜歡吃太軟的麵包),滿是上等麵粉的香氣,抹上奶油後超讚的。服務週到的侍者為我們斟上橄欖油和黑醋,若嫌等會要吃牛排還先吃奶油太膩,可先讓黑醋的酸甜香氣令食慾甦醒過來。

等著喝湯的當兒,我研究著桌上的牛排刀。《Dakota Prime》採用的是法國刀具名牌《SCIP》的 Laguiole 牛排刀,每把牛排刀的刀身上都刻有 《SCIP》 Laguiole 的標記女生用的是輕盈版本,手柄是玳瑁色的塑膠男生用的牛排刀則附原木手柄,較女生的輕盈版穩重,單靠刀背便可以在桌上立得穩穩的

我們都選了湯品作前菜,由於 N 選龍蝦湯,我就點了是日湯品 -- 蘑菇湯 (反正我也很愛蘑菇湯)。據侍者說這是以牛肝菌為首的五種菇菌作成,湯上澆了些許松露油,喝來菇味豐厚香濃、質感細滑不膩,至此細滑度而言,應作了好幾回過篩的工序。雖說是素菜,但和鮮濃的龍蝦湯相比也絕對不遜色。

我請 N 替我留幾口龍蝦湯讓我嚐鮮,結果這幾口卻是快半碗的份。這龍蝦湯味道濃郁得能差不多能當上醬汁,內藏龍蝦的鮮厚復有干邑的酒香,平常如此霸道強橫的湯品多喝幾口便會生膩,但這一道卻無此弊病,據侍者說這湯使用了豆乳,或許可能就它味道濃厚而不膩的秘密。湯裡有著好幾塊龍蝦肉,盡皆鮮美彈牙,我還吃到一塊是帶著龍蝦膏的!這湯太好喝了,所以我們最後用麵包把碟子抹個乾乾淨淨。我們一致認為,單是這道龍蝦湯便已值上一百塊了。

喝過了湯品,侍者送來兩小瓶芥末。吃麵包 / 司康餅時常會附小瓶果醬,但這是第一次遇到吃牛排還附小瓶芥末的。兩瓶分別是第戎黃芥末 & 蜜糖芥子芥末,一偏辛一偏甜,可隨喜好添之。

我本想著我點的是乾式熟成紐約客牛排只有七安士,份量應該比牛肩排小一點,應該可以輕鬆吃完。但牛排一上桌,我就深深覺得被騙了:「這……真的只有七安士?」眼前的牛排,份量比男生們的十安士牛肩排還要大!雖然我知道,乾式熟成過的牛排會變得比較輕,但沒想過落差這麼大!我點的是偏生 (Medium Rare),廚師在火候這方面拿捏得非常的好。外層烤得香脆,內裡卻是鬆軟細嫩,肉汁也完美的封存在肉裡。牛排本身味道濃厚,調味也恰到好處,我覺得就這麼吃最美味的,不用再沾附贈的奶油醬汁 (Butter Sauce)。在香港要吃味道濃厚的牛排,還是得選美國牛肉才成,要吃又濃又香又軟的日本牛,還是得到神戶去,尤記得上一回在香港吃到這麼令人擊節讚賞的牛排,已是在《SPOON》吃的羅西尼式肥肝牛排。附蔬菜 & 奶油醬汁 (Butter Sauce)。碟畔的蔬菜均清甜可喜,沾奶油醬汁很合。

男生們的牛肩排看起來沒我的紐約客牛排那麼厚,但更大片一點。兩份牛肩排仍是點了偏生,下刀後只見內裡嫩紅嫣然,可證火候亦是控制得很好。我從 N 的那份切了一片嚐新,覺得牛肩排味道比我的熟成牛排鮮甜一點,但滋味就是熟成牛排較為深奧遠妙。而由於牛肩肉比較瘦,少了油脂在口中拼發的快感 (也許沾點奶油醬汁會好吃點);牛肩排也較多筋,我的那片剛好便連著一片薄筋,害我一個不小心差點就在試吃時哽死了。

這天當侍者告訴我是日甜點乃提拉美蘇時,我小聲的歡呼起來 -- 因為之前看到幾個食誌都是吃巧克力布朗尼 (Chocolate Brownie),但我不愛吃布朗尼啊!這天換成是我喜歡的提拉美蘇,實在是太幸運了。淑女手指餅飽吸了特濃咖啡與馬薩蘭蒸餾酒的香氣,覆上鬆軟無比的馬斯卡幫起司慕司,最合我意的是這提拉美蘇並不太甜,而其中偶而混有小塊原粒的馬斯卡幫起司,那瞬間的香濃膩滑,添了兩分玩趣與驚喜。套用 N 的說法是:「好吃到會起雞皮疙瘩」

餐後飲料我選了卡布奇諾杯上的奶泡豐盈得有如舒芙禮,而且最少挺立了十五分鐘,厲害吧?即使下糖後以調匙攪拌,泡沫亦沒有因此塌掉。雖然這奶泡不算幼細綿密,但咖啡香醇厚和,比不少咖啡專門店作得更好。

男生們則點了黑咖啡,觀其不下不添的舉動,猜想這咖啡該是香濃的。

為我們服務的男侍風趣殷勤,為我們這頓飯平添了不少樂趣。

我們吃著甜點呷著咖啡,竟沒驚覺整個午後也溜走了。我也很久沒吃過一頓讓我餐後因心情飛揚,連步覆也變得輕快的午餐,這次真可算是 Nice Environment, Great Food, Excellent Service, Best Friend, Sweet Darling, Fantastic Afternoon!!!





後記:後來有幾位食友在此店經歷到不良體驗,不知是我那天走運,還是此店水準直跌,姑且存疑,有興趣者仍可一試無妨。




Dakota Prime
地址:中環雲咸街 33 號 LKF Tower 7 樓
電話:2526 236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