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1日 星期三

Farfalle

Farfalle -- 波蛋黑松露蝴蝶麵




自從 R 被其小女友私有化 (哈哈~),我也很久沒見他了,這夜難得他找我吃飯。我想想兩個人吃中菜又點不了多少道,吃日本料理又覺得有點小貴,想起歌賦街有家吃手工義大利麵的小店,就敲定在那兒相聚吧。

我和 R 相約七時在小店,由於辦公室就在上環,所以我比原定時間早了一點點抵達,卻見門前掛著「Closed」的牌子,我以為店家還沒開店,就索性站在店外等一下好了,但沒想到七時後那個牌子仍在原處,唯有推門相詢,始知晚餐時間早就開始了,他們只是忘了把牌子取下來。在我站在門外期間,侍者曾兩次出入店子,看我正正的站在門外也完全沒有理會過,說是「冷待」也不為過。

反而兩位廚師熱情相待 -- R 因公事晚了赴會,他們先怕我悶著而送來雜誌,之後又怕我餓著而先奉上麵包籃,只可是之後又受回黑衣晚娘臉侍者 (明明是男的卻板著一張晚娘臉) 的冷待。

Farfalle 是義大利文「蝴蝶麵」,店家也以命名,可見對其手工蝴蝶麵甚有自信,菜單上自然繪有蝴蝶圖案作標記,店內也繪有蝴蝶飛舞於花葉間的壁畫

我先吃著麵包等著 R 來到,麵包看來是市售貨色,味道平平,不過店家除了奶油外還附上鮪魚美乃滋作抹醬,算是有點新意。

待得 R 抵達,我們翻過菜單後覺得不需點套餐 (因為不想喝湯,但又不需兩份沙拉,更不需要那兩杯餐後咖啡),就由我作主點了凱撒沙拉、波蛋黑松露蝴蝶粉 和 香煎鵝肝義大利燉飯。

凱撒沙拉的蘿蔓生菜尚算新鮮爽脆,醬汁也沾得均勻,就只是沒啥鯷魚味,感覺有點失色。

再來是波蛋黑松露蝴蝶麵,說穿了就只是把蝴蝶麵煮好後拌入添了黑松露醬的奶油醬汁,再加一顆煮波蛋 (Poached Egg),只要買瓶黑松露醬,自己要作也很簡單。不過由於一來這是館子的招牌菜式,二來我也沒吃過手工製的蝴蝶麵,所以也就點來嚐嚐看。吃時先把波蛋弄破,和黑松露蝴蝶麵拌勻才吃,本來黑松露的馥香 & 半熟蛋的醇厚是一個絕佳的組合,只可惜蝴蝶麵中心位置太硬,吃起來不是覺得「彈牙」而是覺得沒煮熟!

香煎鵝肝義大利燉飯倒是恰如其份,鵝肝煎得外脆內腴,義大利燉飯也沒煮得過爛,保留著那一點點米心的咬勁,是全夜最美味的一道。

由於餐點和預期中的有點落差,所以我們沒再加點,決定到對面的《九記牛腩》吃牛爽腩作續攤。

買單 $2XX,謝謝 R 請客。以此價錢而言,餐點的質素讓我有點小失望,再加上那沒啥服務精神的侍者,有點「錯上錯」的感覺;唯一對的,就只有吃伴而已。




後記:後來和同事再到《Farfalle》午餐,所吃到的午間套餐出品倒是比上述的更好,不論是海鮮湯青菜沙拉蕃茄海鮮小舌麵、還是義大利肉醬蝴蝶麵都不錯 (這次蝴蝶麵的硬度終於煮對了)。更好吃是餐後甜點義式咖啡奶凍,好像在吃著軟滑香膩的歐蕾咖啡,奶凍上還灑了幾顆爆米花,添了點香脆口感,就更討人歡心。這一頓午餐令我對此店挽回了一點信心。






Farfalla
地址:上環歌賦街 28-32 號地下
電話:2543 18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