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9日 星期五

珍妮泰菜館

珍妮泰菜館 -- 青木瓜沙拉



這一次,「飯聚集團」在 IC 的帶領下摸到了一家躲在中環商廈中的泰國料理《珍妮泰菜館》。

這種躲在商廈中以會所形式經營的餐廳,大多裝潢簡單,《珍妮》也不例外。我們乃是夜的第一組客人,用膳期間也只多了另一組客人進店,看來晚間的生意有點冷清呢。

侍者先送來菜單 & 泰式炸蝦片,我們就邊啃著硬脆香辣的炸蝦片,一邊翻看菜單。然後我們在店家的推薦下點了四人套餐,共有青木瓜沙拉 (或柚子沙拉)、冬蔭功湯 (或酸辣魚湯)、泰式海南雞 (或泰式燒雞)、小吃併盤 (春卷、鑲雞翅、蝦餅、串燒)、咖喱炒蟹 (或咖喱青蠔)、炒通菜等六道菜,外加雞油香飯 & 甜點,以四百多元而言算是蠻超值的。在 N 的要求下,我們加點了燒糯米,再各人加點了飲品 (我選了《Singha》啤酒)。

青木瓜沙拉是我很喜歡吃的一道前菜,把青木瓜刨絲後以鹽稍漬讓稍微出水變軟 (要注意時間,變太軟就不好吃了),再拌以木樁把指天椒、蒜頭、菜豆、花生、魚露、椰糖、檸檬汁搗成的醬汁,再加上小蕃茄作點綴,整道沙拉甫上桌便予人眼前一亮的感覺。醬汁的調味恰到好處,指天椒的辣勁、魚露的鹹鮮、蒜頭花生的香氣、檸檬汁的清酸、椰糖的甜美把木瓜絲點綴得極美味,配以小蕃茄的清甜,以第一道菜而言,這沙拉盡責的點燃了食慾,讓人好迎接之後的餐點。

冬蔭功湯是我吃泰菜時必點的一道,總覺得沒有喝過冬蔭功湯就不像吃過了泰菜。色澤艷紅的湯汁摻雜著香茅、南薑、檸檬葉、泰式芫荽等香料的氣息,湯面紅油雖然不多,所用的蝦子也不是大頭蝦,不過味道卻仍是馥香鮮濃,絲毫不被酸辣二味所掩蓋。

泰式海南雞不過不失,雞肉雖然不致於粗糙無味,但也不算嫩滑鮮美,不過猶幸酸辣沾汁作得不俗,雞肉沾汁後美味度大升。 雞油香飯賣相不俗,進口時卻覺得油香不足。

小吃併盤似是稍為耽擱後才上桌,不論是春卷、鑲雞翅、蝦餅、串燒都熱度不夠。春卷是普通的素春卷,蝦餅彈牙,串燒卻有點乾柴;炸雞翅內裡鑲了些洋蔥磨菇之類的東西,詭異的是明明是四人餐,但雞翅卻只分作三份……

咖喱炒蟹所用的蟹是冷凍過的,蟹肉都變得鬆散無味了,不過那咖喱汁可是非常的香濃冶味,非常適合拿來沾麵包或拌飯 (所以我們就拿這咖喱醬汁拌著那油香不足的雞油飯吃掉了)。 

炒通菜是另一道大家一致讚賞的菜式,柔軟的菜葉、爽脆的菜莖沾染著微辣的醬汁,被我們瞬間吃個清光。

飽意滿盈的時候,燒糯米才上桌,其實這只是把糯米飯捏成球狀烤過了吧。糯米飯帶著椰汁的香甜,只是胃袋早已塞得像個圓球,吃什麼都美味減半。

甜點是一份併盤 -- 南瓜布丁、香蘭糕、西米布丁,這一道的味道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們發覺大家對甜點的口味非常不同,真箇甲之熊掌、乙之砒霜 (像 N 喜歡的南瓜布丁就是我覺得普通, CY 覺得不好吃)。

買單 $5XX,菜式算是好壞參半,感覺是廚子手藝正宗,就只是某些材料選得不好壞事。




珍妮泰菜館
地址:中環利源東街 9 號利東大廈 2 樓
電話:2167 85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