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7日 星期二

[番外篇 大阪] 串カツ @ 八重勝


這一幅是在店外用長焦段鏡頭偷拍的



我們逛完黑門市場後,再去《Bic Camera》繞了圈,然後往乘地下鉄新世界去,第一站是ジャンジャン横丁的《八重勝》。

我們抵達ジャンジャン横丁時才不過十一時,門前已大排長龍了,等了快三十分鐘才能入座。

由於老師傅不許我在店內拍照,所以這回沒食品照可看,請大家屈就一下吧。

《八重勝》是以調理區為中心,然後以吧檯圍繞,客人和師傅可直接對話,想吃什麼直接向師傅下單便成。師傅把炸物作好後也直接放到客人面前,此時可以沾取桌上的醬汁 (由於是一大盤公用的,所以只限吃前沾取一次,以保衛生),再配上無限量供應的小片高麗菜享用。

雖然和串炸最相配的必是生啤酒,但顧慮到等下還有一大堆行程要跑,還是隨著 N 選了烏龍茶 ( 150 円 / 缶,不喝啤酒不是因為酒量的問題,而是我的體質一喝啤酒就狂跑廁所,在旅途上不停找廁所是一件很麻煩又掃興的事耶)。

我點的第一道並不是串揚げ,而是どて焼き (土手燒,就是以味噌燴煮的牛筋,400 円 )。帶甜辣味的味噌口味頗重,配著煮至極軟腴的牛筋,吃來有點膩口,但卻有一種讓人上癮的魅力。我想若是冬日時吃再配上溫清酒,應該美味加倍。

再來是 N 最愛吃的 いか (花枝,200 円 ),Q 軟甘甜,花枝特有的鮮甜愈嚼愈顯。而我愛吃的 かき (牡蠣,200 円 / 2 個) 則個頭雖小,但潮味濃郁,僅僅炸至半熟,吃來更覺肥嫩。

光吃肉是不行的,所以我加點了玉ねぎ (洋蔥,100 円 ),炸油的高溫在短時間內讓洋蔥逼至半軟,驅走了嗆勁,引出了本有的甘味。

我們入鄉隨俗的點了串カツ ,才 300 円 就有三枝當然不會用上什麼特等牛肉,不過這串カツ 的牛肉雖硬卻還不至於難以咀嚼,而且那濃厚的牛肉味道也能稍補口感上的缺失。

チーズ (起司,100 円) 是沒可能不好吃的,試問有誰能抗拒剛炸好呈半融化的起司?

とり唐揚げ (炸雞,200 円 ) 炸得外脆裡嫩,肉彈牙而汁豐盛,師傅灑了點店家特製的椒鹽,更覺冶味。

最後一道是 かぼちゃ (南瓜,150 円),又粉又綿的南瓜甘甜適口,直可以拿來當甜點。

《八重勝》的揚串確是蠻好吃的,怪不得總是人龍不絕,但若你問我這是非吃不可的美味嗎?值得排那麼久嗎?那我就只能告訴你一試無妨,若有時間的話,也不妨等它一下。







八重勝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浪速区恵美須東 3-4-13
定休:木曜日.第 3 水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