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8日 星期三

[番外篇 大阪] いか焼き @ 杉屋





在《千成屋》小休過後,我們繼續逛ジャンジャン横丁。新世界這一帶,在大正昭和時期,這裡是大阪最繁盛時尚的地區,數十年後倒變成了舊城區,卻仍是稱為「新世界」,很有點黑色幽默的意味 (以香港人的地理觀來看,有點像是由銅鑼灣變為深水埗吧?)。

ジャンジャン横丁其實蠻短的,很快便走完了。我在橫丁的盡處看到一家賣串揚 & いか焼き (花枝燒) 的小吃店《杉屋》,一看到「いか焼き」四字就饞意上湧,看看有幾個人在排隊,心想味道該不會差到哪去吧?就決定買一份來吃。

此店的價格頗為親民,串揚 & どて焼 都只賣 100 円,而 いか焼き 則賣 200 円

只見店員先在鐵板上煎蛋,然後乘雞蛋還沒變熟時放上生麵糊,再灑幾條花枝絲後把鐵板覆上,利用高溫壓烤把花枝燒瞬間烤熟,盛盤後再掃上醬汁就能奉客了。

現烤的花枝燒是燙手的 (即使隔著保麗龍餐盤仍能感受到熱度),熱氣逼出了醬汁、花枝與雞蛋的香氣,一咬之下發覺麵餅非常的 Q,花枝的甘鮮與雞蛋的醇和隨著咬嚼而在嘴裡漫延。

200 円好像不算太便宜?這花枝燒份量不少,直可以拿來當午餐,但偏生我才吃過串揚不久,所以…… 吃不下全份…… N 又不愛吃這個…… 結果…… (罪過罪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