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8日 星期三

[番外篇 大阪] ココア @ 千成屋珈琲店





由於在《八重勝》被老師傅盯得緊 (他大概以為我是來偷學的外地人吧,又作筆記又想拍照 XD ),害我一直吃得緊張 (好累),所以步出店子後我和 N 說想再休息一下才繼續逛,就步進了不遠處的《千成屋珈琲店》

《千成屋》是昭和 23 年 ( 1948 ) 開業的,小小的店子仍保留著老裝潢,角落處有個小小的飲料吧牆上還飾有老客人的畫作,我最喜歡那玻璃彩燈,漂亮卻又不浮誇。

《千成屋》只供應飲料 & 三明治,我們才剛吃過串揚,就只各點了一杯ココア (熱可可,430 円 ) & ブランデーコーヒー (白蘭地咖啡,480 円 )。

熱可可香氣甚濃,雖然質感略嫌稀薄,未能讓我享受那熱可可那特有的豐腴絲滑的口感,但純粹的可可風味,卻仍能獲得我的歡心。白蘭地咖啡飄著白蘭地的芳馥酒香,即使咖啡味稍薄 (我覺得日本咖啡多有此弊病),仍是不錯喝。

《千成屋》的店務由兩位老太太操持,和藹可親的老太太對著我們的破日語仍是超有耐心,可愛的笑顏讓人覺得很溫暖;別桌的客人看我們是觀光客又狂拍照,還想替我們和老太太拍個合照呢!這一回,總算見識了大阪的人情味。

熱可可雖美味,但讓我更難忘的,是這種溫暖樸實的小店感覺。




千成屋珈琲店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浪速区恵美須東 3-4-15
定休:每週火曜.隔週水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