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9日 星期四

[大阪] 古早味花枝燒 @ 桃谷いかやき



《北極星》吃過了美味的蛋包飯,我們捧著圓鼓鼓的肚子,去乘坐天保山大觀覽車,眺望大阪港、關西空港、明石海峽以及六甲山的景色 (兩個男生當然又拿著 DC 大拍特拍)。

在觀覽車下來後,我們又回到 なにわ食いしんぼ横丁 去 (難得來到這麼有意思的美食街,怎能只吃一個蛋包飯就回去?)。

在廣場中央有個傻氣的小神像,官網說這是小貓,可是除了腳丫的部份外,其他哪裡像貓了?官網裡還有關於這小貓的傳說 -- 從前在一個破落的海邊小村落,村人收養了一隻瘦弱的小貓。善良的村民即使自己都吃不太飽,還是把小貓餵得飽飽的,並好好的照顧著。就在小貓來到村莊第一百天的夜裡,小貓走向海邊喊了聲「好っきやねん」,就突然出現了一條小鮫魚,小貓就騎著小鮫魚消失於大海之中。翌晨海裡突然出現了魚群,村民就出海打魚去,可是當地的窮神見此生怒 (真是見不得別人好的壞神祇),就興風作浪讓漁船處於險境。就在此時,小貓騎著小鮫魚出現,大喊「好っきやねん」後就有一艘載著七隻貓福神的黃金船從天而降,金光染遍大地,海裡湧現魚群、海鳥變成母雞 (還會下蛋)、貧乏的耕地遍佈小麥,整條村都變得富饒極了。原來小貓小鮫是保祐海運商業繁盛的神「えべっさん」,為了報答村民的好心而成就了他們。 (好奇怪的傳說)

在美食街的另一端,還真的有個小神社,供奉著貓七福神!(姑勿論可信與否,那七隻胖胖的貓福神看來很可愛)

逛著逛著,我的胃終於沒那麼撐了,我就去買一件 N & T 都不大吃的大阪小吃 -- 花枝燒 (いか焼き)。

所謂花枝燒,是以生麵糊拌入花枝絲,再以鐵板壓烤成餅狀,再掃上特製醬汁的小吃。花枝經鐵板高溫壓烤,會散發著強烈的香氣,非常的誘人啊!
我在《桃谷いかやき屋》點了一份加蛋的花枝燒 (玉子入り いかやき),好像是 ¥250 吧?付錢後店名員就會替你現烤一份,等待時可先享受烤花枝的香氣。

店員把烤好的花枝燒放進保鮮袋中,再套上紙封,這樣客人就能拿著花枝燒邊走邊吃,很是方便。麵餅的香Q、花枝的彈牙,雞蛋的綿軟,讓你一次享受三種不同的口感;雞蛋醇和的味道,把花枝本有的甘美和甜甜辣辣的醬汁調和得恰到好處。

不知怎的,我總是對這種麵糊做的小吃很入迷,章魚燒、大阪燒、文字燒、花枝燒,通通都是我所愛呢!
(不過 N 都很討厭這些就是了)



桃谷いかやき屋 (天保山分店)
地址:天保山マーケットプレース2F「なにわ食いしんぼ横丁」内
網址:http://www.ikayaki.co.j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