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7日 星期一

我的照片被盜用了…好生氣啊!


(截自「香江食評」 28/11/2006)




我的原圖


這個名為「香江食評」的網站,盜用了我的《馬拉媽媽》魚片蝦麵照片。請大家留意相中的蝦麵只有魚片沒有大蝦,而我相信「吃蝦麵不要大蝦」的怪人,全香港沒有多少個……

這照片是我在 2005.11.18 午間以 Casio EX-P505 拍攝的。我想說,這相機也不是挺流行的型號… (無名小站的相簿可看到照片的一切相關資料)


PS:其實我是看到 Jason 照片被盜,才去翻一下看看自己有沒有遭殃,沒想還真的那麼「幸運」啊!


21 則留言:

  1. 建議你以後可以在圖片上加版權聲明,或者加上自己blog的網址,這樣想盜用的人應該就比較不會這麼做了吧!

    回覆刪除
  2. 路人,

    有心偷圖的人會把「水印」裁去,但如若把「水印」放在食品之上,我又覺得很難看啊… /_\

    回覆刪除
  3. 人貴自重,他們這樣做實在太差勁,
    他們的食評都不會好得去那裏,
    因為他們可能都没有食過!
    我們只要好以後都不去這些人的網站了!

    回覆刪除
  4. 來為peggy打氣了!

    真是氣憤,不過揭露事件後讓大家知道這個網站的運作方式,也是一件好事。

    回覆刪除
  5. 「只要是網上看到的就有一定能偷到」
    什麼防止右按都是多此一舉,所以不用花心思在這些地方了。

    正如樓上說,在圖片上寫上自己的網址,不過這個網址最好覆蓋整將圖,這樣做就改不了圖。(可是大大的水印很醜)

    (drinkeat 小圖刪了 exif)
    (為什麼 1/8 秒的快門,照片沒手顫?好厲害。)

    回覆刪除
  6. 新鮮人,
    他們的食評有些還真是……哈哈哈!

    Jason,
    謝謝你! ^_^
    其實我真懷疑受害者不止我和你。

    Reny,
    但大水印真的很醜呀…
    試想像一下,
    和牛那幅若有個大大的水印在上面,
    能看嗎?

    回覆刪除
  7. 老實說,看了你和jason的遭遇忍不住感到氣憤!怪不得我們大學捉拿抄襲手段那麼嚴謹!這幾天和友人分別瀏覽各食評,才發覺有些人是不懷好意地要抹黑他人,為什麼? 大家心裡有數吧!
    不過生氣歸生氣,氣下了要好好用美食安撫自己哦! (而且氣鼓鼓的漂亮度會驟減耶!) ^^

    回覆刪除
  8. 真卑鄙!個人網址盜用的話, 還可以認為對方只是貪順手. 但是集團/公司的話, 實在太過分吧! (註:一直留意你的食評, 相片全拍得超美. 我也剛到過京都三天, 有空請來我的網址給我意見好嗎?)

    回覆刪除
  9. W,

    涉及的兩篇食評都出自謝小姐筆下,她可能都不知道相片是有問題的。

    回覆刪除
  10. 很諷刺地,突然發覺該文作者Yvoonne Chai謝天懿小姐,是城中頗有名望的律師及合伙人,我手上正好有謝小姐的名片..

    回覆刪除
  11. 雲某最看不過眼這類人,不論寫食評或是遊記,都是用自己親手拍的照片才有意思。否則的話人家不如去買本旅遊或烹飪雜誌。你有到她那裏留言警告對方嗎?

    回覆刪除
  12. 雲中傲,

    香江食評要登記成為會員才可留言,我才不想為他們增加會員人數。

    我寄過電郵給他們,當然是石沉大海無音訊…

    回覆刪除
  13. yr photo being copied u already so angry & made such big fuss. how abt yr friend infringing others privacy blatantly & continuously & then blah blah blah in public.

    回覆刪除
  14. 無名氏,

    我朋友?我哪位朋友?無緣無故上來說我朋友什麼什麼的,你的牽拖能力還真是宇宙級的呢!

    你不如下次說我有朋友欠你錢叫我代還好不好?E04!

    而你口中的「others」又是誰?作過什麼衰事那麼害怕別人說嘴?

    回覆刪除
  15. 其實,別要說是相片。Ryan的網站寫了那麼多影評,人家不也是一句唔該都無,就全部抄走晒?就連我寫的那三篇超級低b影評都照抄可也。寫晒「版權聲明」又如何?

    回覆刪除
  16. hahaha...interesting! it maybe not difficult to guess who anonymous is. just see who mentioned who in your blog.

    回覆刪除
  17. 小妹的遭遇更誇張,他不只連照片都盜用,況且我的照片還有簽名檔在上頭,另外就連我的文章內容都被他拿來當他的食記,氣死我了

    回覆刪除
  18. Hihi, 像這種盜用盜得理直氣壯的事情,套句台灣話說,生目珠第一次看到。請加油,我們都等著看那個網站怎麼來跟你賠不是。

    回覆刪除
  19. 讨回公道!!
    人家辛辛苦苦拍的照片,
    简单的复制就成为别人的了~!!!

    回覆刪除
  20. 香港人這麼窮喔!連數位相機都買不起!

    版主回覆:(10/01/2008 04:37:47 AM)


    我也是香港人啊 XD

    回覆刪除
  21. 這個,我是因為尋覓美食而訪至貴地的小路人。

    只是想要建議一下,覺得大水印不好看的話,那就把簽名跟圖連在一起弄喔。

    或是自設一個徽章也可以,這樣既不會破壞圖的美感,也免去被盜的危機。

    事實上也是覺得水印完全不好看囧

    建議可以到www.dafont.com下載國外高人自己弄的字型。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