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1日 星期二

[姬路] 戀愛事典 @ いわしろ




吃過了早餐後,我們到梅田乘阪神電車本線特急到山陽姬路駅,前後共花了個多小時,待得抵達姬路市時,又是吃午餐的時間了。

由於沒先做功課,我們唯有在姬路商店街左鑽右鑽看看有什麼吃的,看到有家小食堂前有人在排隊 (其他店都很冷清),門前又貼有《Kobe Walker》的報導,再細看小黑板上那滿有心思的菜單,就決定在這裡吃午餐。

門前的小黑板寫滿了各種定食的名稱,除了常見的親子丼、ロースかつ丼 (炸豬排飯)、エビフライ定食 (炸蝦定食)……外,還有「青春物語」、「乙女物語」、「初恋物語」、「三角物語」和「失恋物語」!儼然就是一本戀愛大全啊!店家還在「失恋物語」旁畫了個碎心,「初恋物語」的是一個大心,「乙女物語」則畫了一把愛情傘,這些小情小趣雖不能吃進肚子裡,卻讓人會心微笑。

在等候位子期間,我細讀門前的菜單,發覺那堆「XX 物語」定食並不亂謅,店家還真的為各種戀愛滋味定下不同基調:失戀是辣 (紫蘇辛味明太子炸豬排 + 咖喱煮炸雞)、初戀是酸 (紫蘇梅肉雞胸天婦羅 -- 青澀的戀愛滋味嗎?),三角關係當然就是三種菜式囉 (還勾上一個「剪不斷、理還亂」的半熟蛋醬汁)!

大約等了十五分鐘,終於可以進店了 -- 這小店的裝潢活脫脫就是漫畫裡的和風食堂,牆上掛滿了各種菜式名稱的木牌,另一片牆上還掛滿了各種繪馬;店面很小,只有三張小小的四人桌,和四個位子的吧臺 (共十六席),這麼擠的環境,座位自然不會太舒適,不過卻很有風味。

店裡只有一位親初的歐巴桑負責接待客人,不過即使店滿時也只有十六位客人,所以也不會忙不過來。

在歐巴桑的推薦下,我點了人氣 No.1 的「三角物語定食」,N 則選了「青春物語定食」;至於 T,他拒絕玩戀愛遊戲,選了「海老物語定食」。

菜上得很快,轉眼間小桌面就給碗碗碟碟填滿了。上菜時,歐巴桑還特地問我白飯夠不夠吃 (我那碗的飯比兩位男生的少一點),我看著眼前的白飯,實在很想告訴歐巴桑:「我連這些都吃不完呢…」

「三角物語定食」包括 エビフライ (炸蝦)、とんかつ (炸豬排)、チキンカツ (炸雞排) ,再澆上 ミックス玉子とじ (雞蛋醬汁)。炸蝦雖小,但肉質緊實而味鮮;炸豬排是小小的三塊,豬排肉細嫩多汁,卻一點也不膩;炸雞排比《豪大大雞排》好吃萬倍 (《豪大大雞排》大而無當,又乾又老)。炸衣薄而脆,可惜有些地方給醬汁泡軟了,可是雞蛋醬汁的醇和也豐富了炸物的味道,也許世事就是沒法十全十美吧?

「青春物語定食」則是甘ったれ唐揚げ (炸雞) & チズ入りとんかつ (起司炸豬排)。炸雞皮脆而小鹹,配上微甜的醬汁,變成了甜甜鹹鹹的風味;豬排裡的起司超多,可從切口中清楚的看到起司醬慢慢的滴下來 ( N 邊吃邊說:「青春就是有很多起司!」 ),濃郁的起司和豬排肉很搭配,不過這起司豬排不及「三角物語」的炸豬排嫩滑。

「海老物語定食」除了 チズ入りエビフライ (起司炸蝦) 外,還有 ささみ天ぷら (雞胸肉天婦羅)。蝦子給剖開後再釀入起司裹粉油炸,切件後看來像是一片有著蝦子尾巴的炸豬排,賣相很誘人,可惜的是蝦子的味道給濃厚的起司 & 炸物醬汁掩蓋掉 ( T 說只有接近蝦尾的那一塊才嚐到蝦子的味道)。最初我們一直猜不透「ささみ」是啥,直到吃過後才知道原來這是雞胸肉,印象中雞胸肉都是粗硬乏味,但這雞胸肉天麩羅竟是嫩滑的 (不過還是有點乏味)。

附餐是久違的通心麵沙拉,是那種單純拿美奶滋拌通心麵的古早味,簡單、純樸卻有一種感動人心的味道。味噌湯用的是白味噌,再加上豆腐和油揚,油揚素而不寡,再配上豆腐那濃濃的大豆香,有著一種溫厚的味道。

買單 ¥2200,實惠的價格、平實的味道、親切的接待,都讓我記得姬路城下有那麼的一家小食堂。



お食事处いわしろ
地址:姬路駅前町 303
定休:土曜日 (星期六)

4 則留言:

  1. 哈 真是可愛的菜單耶 ^^
    Dear P
    發現你搬家了
    過來看看你 :)

    回覆刪除
  2. 那個菜單真的好可愛!
    算是個不錯的廣告呢

    回覆刪除
  3. hihi~ 你的美食照都拍得好好吃唷...

    請問一下這家店是在JR姬路站的那各位置呢?

    謝謝你唷

    回覆刪除
  4. mimimo,
    就在車站與姬路城之間的那片商店街之中喇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