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5日 星期日

[大阪] 古早味冰棒 @ 北極



在飯店房間裡吃過了弁當,我們又再次溜到街上,由三年前遊過大阪的 T 帶路,逛心齋橋、道頓堀和千日前。

我們從幽靜的京都來到熱鬧的大阪,瞬間還不太習慣街上的人潮;商店街中讓 N 最感興味的,還是那些誇張華麗的廣告裝飾

逛著逛著,我突然看到一家沒啥裝潢的小店,白底紅字的燈箱上有兩隻可愛的企鵝,上書:「北極」二字,這就是大名鼎鼎的《北極》啊?

小小的《北極》以手製冰棒聞名,冰棒的包裝袋很有懷舊風 (我猜可能數十年來都沒換過款式吧?),口味的選擇也不多,只有:牛奶 (ミルク)、紅豆 (あずき)、可可亞 (ココア)、鳳梨 (パイン)、抺茶、草莓 (いちご)、柳橙 (オレンジ)、地瓜 (さつまいも) 及 金桔 (キンカン)。

我指點了愛吃甜的 N 去買冰棒 (¥100 ),他挑了抹茶口味,而 T 也買了一枝地瓜口味的。

抺茶濃鬱微澀,地瓜馥郁甘甜,味道一點也不像廉價冰品那麼人工化。看其官網簡介,抺茶用的是京都宇治的出品,而地瓜則是用鹿兒島產的,其物雖小,可是選料卻很用心。

冰棒那樸素的模樣 (根本就是枝仔冰嘛),那堅硬中帶點鬆散的咬感,都讓我想起小時候 P爸 為我做的小冰棒…


(謎之聲:怎麼會用企鵝來作店子的吉祥物啊?北極明明沒企鵝!)


甘党北極 難波本店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難波 3 丁 8-22
網址:,http://www.hokkyoku.j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