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8日 星期四

荔芋肉碎煲仔飯 @ 新翠華茶餐廳



週一晚上,冷到不行 (嗯... 其實也只是十度左右,大概是年紀大了變得怕冷了吧),我和 N 就跑到了登龍街的新翠華茶餐廳吃煲仔飯。

新翠華是一家小小的茶餐廳,門前有一個煮煲仔飯的「專櫃」,上面放了兩排的小炭爐,就是靠這些小炭爐煮出美味的煲仔飯 ( 整條街道都是煲仔飯的香氣呢)。店裡座位不多,所以客滿的時候,店家會在路邊再搭幾張桌子,很有大排檔的風味。

我們到新翠華吃煲仔飯,必點荔芋肉碎煲仔飯 (外加鴨肝腸),再多點一兩個小菜一起分享。

煲仔飯來了,伙計很熟練的把煲蓋掀開,再把甜醬油澆上去,旋即又蓋上煲蓋,叮囑我們要等一分鐘才可以吃。N 小心翼翼的掀開煲蓋 (因為很燙),兩球肉碎芋泥便映入眼前,而且傳來陣陣的芋頭香,內裡還混雜了鴨肝腸和香菇的味道。我們急不及待的用筷子把芋泥和飯拌勻,再分裝進自己的碗中。

芋泥綿滑粉糯,香菇柔韌有勁,飯粒吸了一點鴨肝腸的油份,再添點店家的特製醬油,在咀裡形成了複雜而溫暖的滋味。鴨肝腸雖不是貴價品,卻也甘香鬆化,還帶著很強的玫瑰露酒香。 ^_^

美中不足的是,他們的煲仔用太久了,煲底都飽吸了醬油,所以鍋巴通常都是焦焦的 (醬油有「易焦」的特性),在這裡不大吃到好吃的鍋巴喇 (沒人喜歡吃黑黑苦苦的鍋巴吧?)。







新翠華茶餐廳
地址:香港銅鑼灣登龍街 12 號地下
電話:2803 4801


5 則留言:

  1. 天冷最幸福的事便是吃煲仔飯或火窩。

    回覆刪除
  2. 所以下一篇就是火鍋 ^_^

    回覆刪除
  3. 今晚我媽媽也弄了芋頭燜腊鴨腿,很好吃哦!尤其是那些香濃的芡汁,我用來撈飯<br />
    實在“無得頂”呢!:)

    回覆刪除
  4. 我也超愛芋頭芡汁拌飯 :d

    回覆刪除
  5. 啊啊啊,新翠華登場了!=D<br />
    <br />
    那個芋頭好像很好吃的樣子,可惜他家鍋巴實在是... *__*<br />
    記得幾個小女娃第一次去被嚇傻了,還被一位歐吉教訓我們:<br />
    你們怎麼不吃了?許多人就是為了這個鍋巴而來哦! <br />
    <br />
    ...... X~D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