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18日 星期日

吞食本色 (廣東雲吞專門店)




週五下班後和好同事 KT 一道走,乘地鐵回筲箕灣後,KT 說想到東大街走走,反正 N 今晚要加班,我閒著沒事幹便陪她一起逛逛。

我們在東大街逛著逛著,在街角盡處發現了一間小店子,招牌大書「雲吞專門店」,兩個饞咀的女生便一頭鑽了進去。

店子好小,只有三組桌子約十來個座位,桌上掛了幾幅油畫,是店主自己的作品。菜單上共有三十多種不同的雲吞,計有:鮑魚鮮肉、蠔仔鮮肉、蟹肉鮮肉、帶子鮮肉、瑤柱鮮肉、海參鮮肉、粟米鮮肉、冬菇鮮肉、雪耳鮮肉、南瓜鮮肉、金菇鮮肉、炸菜鮮肉、腐皮鮮肉、甘筍鮮肉、木耳鮮肉、磨菇鮮肉、黃瓜鮮肉、冬瓜鮮肉、豆苗鮮肉、青椒鮮肉、毛豆鮮肉、野米鮮肉、金菇鮮肉、蛋黃鮮肉、下火雲吞 (皮蛋 + 莞茜)、洋蔥鮮肉、酸菜羊肉、及第雲吞 (豬肉、豬肝 + 豬腸)、全素雲吞...... 叫人眼花撩亂。不過時已黃昏,有些雲吞已缺貨,店主解釋因為每種雲吞都只作小量存貨,所以賣光的話就只能明天請早了。

我當然沒能嚐遍每種雲吞,我只吃過蠔仔鮮肉、豆苗鮮肉、冬菇鮮肉、蛋黃鮮肉和南瓜鮮肉而已。雲吞是廣式的簿皮雲吞,每顆一口大小,拖著一條小小的散尾。蠔仔鮮肉雲吞雖然不太嚐到蠔仔的味道,但仍有海潮的鮮味;豆苗鮮肉雲吞中混有不少豆苗 (請參考附圖),滿嘴都是豆苗的清鮮;冬菇鮮肉雲吞超香的,冬菇的嚼感和香氣為雲吞增色不少;蛋黃鮮肉雲吞中的「蛋黃」是鹹蛋黃,鮮肉中混著滿是黃油的鹹蛋黃碎片,那鹹香的滋味誘人極了;南瓜鮮肉雲吞內裡的南瓜微甜帶甘,能減輕豬肉的油膩感,即使連吃十顆也不會覺得飽膩。

我和 KT 吃完後,第一反應都是:「我想買點生雲吞回家!」 (真的很好吃,很想讓家人也嚐到這滋味呢)

店子只有老闆一人在操持,加上現點現煮的關係,服務有點小慢,不過老闆態度親切,食品水準不錯又多樣,價錢也不貴,等一下也是值得的。倒是店子地點有點偏僻,我有點替老闆擔心客流的問題。各位朋友,如果你在筲箕灣工作 / 居住的話,我向你強烈推薦這家店子,這麼有誠意和創意的小店實屬難得一見,值得支持啊。





吞食本色 (廣式雲吞專門店)
地址:筲箕灣東大街 2 號麗東海景豪苑 2 期 12 號舖 (筲箕灣官立小學對面)
電話:2886 8210
時間:1200 - 2000
價錢:雲吞 $13 - 16 (十顆),生雲吞外帶照價減 $1。堂食可另外加麵 (不過我不知道價錢)。



2 則留言:

  1. 好像很好吃啊.... (我喜歡多菜的雲吞/餃子 ;D~~)

    回覆刪除
  2. 今天晚上吃了冬菇鮮肉雲吞,冬菇很香很鮮,湯也很清。我們吃的時候堂<br />
    食只有我倆,幸好陸續有外賣客,否則真怕他維持不下去!<br />
    <br />
    小頭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