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5日 星期一

老爸的滋味 (3) -- 小飛碟

基本上,老爸不能算是一個好老公 (嗯... 雖然說先人壞話好像有點不好,不過老爸的確好酒好菸好賭好色),甚至不能算是一個好爸爸,但無容置疑的是,他是一個非常疼女兒的爸爸。

七歲那年的一個寒冬夜半,我突然從飢餓中醒來,於是走到父母房裡找爸爸:「爸... 我肚餓...」老爸聽到我喊肚餓,馬上起來換衣服,不理老媽的反對,帶我出外吃夜宵去。

深夜二時半,老爸抱著我從家裡慢慢的踱步到駱克道,鑽進在深夜裡依舊燈火通明的祥記,給我點了一客韭菜豬肉盒子,因為盒子的外貌像隻小小的飛碟,我們父女就暱稱它為「小飛碟」。

小飛碟其實只是炸餃子的變種,祥記的小飛碟外皮香脆,內裡的韭菜豬肉餡兒鮮美多汁。小小的我連筷子也不用,直接用手拿著一隻接一隻的吃,又冷又餓的時候。吃啥都好像美味加倍。

現在回想起來,當晚老爸吃了什麼,我一點印象也沒有。或許在那個寒冬夜裡,他只是看著他的寶貝女兒把一隻隻的小飛碟塞進肚裡。

在往後的日子裡,無論我和老爸鬧得怎麼不愉快,我也從沒懷疑過他對我的愛。那些寒冬夜裡的小飛碟,永遠是我寶貴溫暖的回憶。




後記:祥記仍在,只是現在好像不再營業至四時了。




祥記
地址: 灣仔駱克道75號地下
電話: 2529-0707



5 則留言:

  1. 親情的味道最令人回味~<br />
    <br />
    p.s. 我係妳個blog的粉絲呀! 好好加油多食好野, 多寫好文! :D

    回覆刪除
  2. To beatrix,<br />
    <br />
    我爸真的非常非常疼我,所以我小時候過得和小公主沒兩樣。<br />
    (沒被寵壞真是邀天之幸) :P<br />
    <br />
    不過我是獨生女,所以沒有比較組去驗證「父親就是特別疼女兒」<br />
    反正我知道老爸很疼我就好喇 :D<br />
    <br />
    <br />
    To Kenny,<br />
    <br />
    可是不知為啥,關於親情和味道的回憶,總是和老爸有關的。<br />
    老媽竟一點也沒有呢。<br />
    <br />
    PS: 謝謝你的捧場... 可是再多吃的話我怕會變豬啊...

    回覆刪除
  3. 很喜歡這一篇呢<br />
    父親就是特別疼愛女兒吧!

    回覆刪除
  4. 真是一篇窩心的post~<br />
    <br />
    令‘蝦碌’想起昨夜寒流襲港,<br />
    晚上十一時左右‘蝦碌’正在房雞手鴨腳地拿著棉胎套入被袋<br />
    那時媽媽剛放工回來,晚飯還未吃<br />
    見我這樣便趕我出房間,搶著替我整理床舖<br />
    所以這一晚睡得「特.別.甜」<br />
    <br />
    父母的愛從來都是這麼簡單、直接、偉大。

    回覆刪除
  5. 我也是獨生女兒呢<br />
    真巧哦!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