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8日 星期日

[京都] 欧風ブラックカレーヌードル

日清欧風ブラックカレーヌードル (日清歐風黑咖喱杯麵) (8)



吃過了烏龍麵後,我們沿著神宮道往平安神宮看夜櫻,雖然一人的拝観料索價 2000 円,但真的很值得,神宮苑內盛開的櫻花艷如緋雲,襯著夜色更有一種魅惑而高貴的美感。我們在南神苑、西神苑花了太多時間,結果逛到東神苑棲鳳池時音樂會已完結了,不過大家還是很努力的在狂拍照,工作人員一直勸說時間已到要關門了都沒人理他。 XD

步出神宮大門時,我心下暗暗決定下回再來一定要 18:15 便進場,不要再錯過音樂會的表演了。

我們步回飯店時經過小七,進去八卦一下又順便買點吃的當夜宵 (肚子餓了嘛)。

雖說這幾天變暖了,但夜晚還是蠻冷的,有點飢寒交逼的我不想吃冷食,就決定買個杯麵回飯店泡來吃吧。難得來到日本,當然要選一個平常在香港吃不到的口味,結果挑來選去後買了日清的欧風ブラックカレーヌードル (歐州風味黑咖喱杯麵)

這杯麵的包裝也是黑黑的,也標表了營養成份 (對女生來說重點是卡路里吧?這一杯不算太高,才 404 kcal 而已) 和包含了那些致敏原 (原來有人會蘋果過敏的?)。掀開蓋子後看到內裡的調味粉也是棕黑色的,果然是黑咖喱!配料有脫水的起司塊 & 牛肉片,二話不說倒進滿滿的熱水,然後靜待三分鐘預備大快朵頤。

湯汁果然是深棕如黑,把略為寬扁的麵條映襯得更為明亮。因為餓,急不及待的吸了一大口麵條,濃厚的湯汁讓麵條嚐起來很夠味道,這湯汁其實有點像偏濃厚的牛肉醬汁,味道不太辣之餘,咖喱風味也只是淡淡的。

有時覺得泡麵真是個偉大的發明,只要有熱水,就隨時隨地可以吃到溫熱的湯麵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