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日 星期六

[奈良] 黒蜜きなこソフトクーリム @ 天平庵

天平庵 -- 黑蜜きなこソフトクーリム (黑蜜黃豆粉霜淇淋)



在春日大社看到兇暴的小鹿 (只要看過奈良的鹿,兒時看童話時留下的「可愛溫馴小鹿」印象必然幻滅,這次我看到一頭鹿追擊著一名少女和她的小臘腸,超可怕),在東大寺看到了漫天櫻雪…… 在我們看過大佛後,就已一時多了,在逛奈良舊町前,先到釜飯店名《志津香》去吃午飯吧。

天氣一天比一天暖,午間在奈良的街道上走著,直有夏天已至的感覺,就在我們熱得快死掉的時候,路經菓子店《天平庵》的對外販賣口,看到他家的自製霜淇淋小海報!這麼熱,就來吃個霜淇淋降溫吧 (全然沒顧到等一下還要吃午飯)。

《天平庵》的霜淇淋共有バニラ (香草籽)、小豆 (紅豆)、黑胡麻、黑蜜きなこ (黑蜜黃豆粉)、ストロベリー (草莓)、ラズベリー (紅莓)、ブルーベリー (藍莓) 七款口味,不知為啥只有點香草籽口味才能享用脆筒,不過我可不會為了這點香草籽霜淇淋的;要點就點一個平常難得看到但我又超喜歡的口味 -- 黑蜜きなこ !!

付了三百円,從歐巴桑手裡接過我的霜淇淋,先嗅到的自是黑蜜的甜香,進口後黃豆粉的焙香便慢慢沁出,軟滑的霜淇淋吃起來一點都不膩滯,平常只能淺嚐幾口的我,竟能不費力的獨自把它吃光。

剛啖下最後一口霜淇淋,腳步就剛好到達《志津香》的門前了。




天平庵 (東大寺店)
住所:奈良市春日野町16番地 ふれあい回廊「夢しるべ風しるべ」
網址:http://www.tenpyoa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