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日 星期四

[奈良] 杮ケーキ @ 春日荷茶屋

春日荷茶屋 -- 柿けーき (杮子蛋糕) (1)



在 JR 上小睡了一會,醒來後不久便已抵達奈良了。我們先到 JR 奈良駅內的觀光中心拿免錢的奈良地圖,然後乘上公車,前往這天的第一個目的地 -- 浮見堂。

說到奈良,最為人知的該是春日大社 & 東大寺吧?我是在一本專門講述奈良的日語旅遊書中得知奈良公園內還有一處名浮見堂,書中的照片剛好就是浮見堂的櫻季,一看到那照片我就下定決心這回必定要到此一遊。

其實浮見堂是建於鷺池上的六角亭,鷺池四週栽有櫻花,因此一到花季,浮見堂便被陸上湖鏡的櫻花圍繞著,而且由於知名度不及春日大社及東大寺,這邊可說是遊人稀疏,可以很悠閒的賞櫻觀水

我們還在浮見堂的橋上遇到一隻裝成麋鹿的可愛小哥基呢!

離開浮見堂後,我們便往春日大社走去。往本社時路經《春日荷茶屋》,就順勢進去小休一下。

這回肚子不餓,看看菜單就點了杮ケーキセット (杮子蛋糕套餐),說到底杮子也算是奈良另一名物嘛。

杮子蛋糕其實是鑲了杮乾的磅蛋糕,也許放太久了,質感有點乾澀,叉子一用力蛋糕就變成散散的,內裡的杮子乾沒有想像中的甜膩,柔軟的乾果肉於咀嚼間濃厚甘醇輕輕的漫開,一改我對杮乾的壞印象 (對,其實我討厭杮子也不愛杮乾)。

雖是初春,但這天和暖得猶如初夏,在綠蔭下吹著微風喝著冰咖啡蛋糕,絕對是一種享受。




相關文章:万葉粥 @ 春日荷茶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