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7日 星期四

[京都] ティラミス @ Le Palais Gourmand Sugimoto

Le Palais Gourmand Sugimoto -- ティラミス (提拉美酥)



從大阪乘京阪電鉄返回京都三条,我們決定先回飯店放下戰利品,然後再出發往二条城賞夜櫻去。

沿著三条走回飯店時,路經一家看起來溫馨精緻的洋菓子小店《Le Palais Gourmand Sugimoto》,剛巧我倆也覺得有點餓了,就決定各買一件蛋糕外帶回飯店享用。

我選了 ティラミス (提拉米蘇),採以小杯盛載的方式,灑上可可粉後以巧克力薄片及手指餅乾裝飾著。我以匙子小心的挖了一口細啖,仍是躲不過吃提拉米酥必被嗆到的命運 (那令人又愛又恨的巧克力粉,缺了少味道,添了又會嗆)。這提拉美酥質感輕盈而膩滑,濃濃的奶香讓味道更為豐厚紥實,真要嫌的話就是酒香稍淡,若下手重一點便更誘人了。

回港後一查資料,才發現此店名物是卷蛋糕 (ロールケーキ)!有緣再來的話,就不能再錯過了。





Le Palais Gourmand Sugimoto
住所:京都市東山区三条通大橋東入3丁目35番地
定休:月曜日(祝日営業、翌日は休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