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3日 星期日

[池田] チーズ & トマトクーリムカップヌードル @ インスタントラーメン発明記念館

インスタントラーメン発明記念館 -- 起司蕃茄濃湯杯麵泡開後的樣子



步出「手作小雞拉麵體驗工房」,也是時候填一下肚子了,既然身在《インスタントラーメン発明記念館》,當然不能免俗的要吃個泡麵吧。

要吃泡麵平常就能買得到吧?又何必特意在《インスタントラーメン発明記念館》吃呢?話可不是這麼說,要知道小日本最愛搞「地域限定」這一套,但在記念館內的「テイスティングルーム (喫食コーナー)」可是能找到各式各樣的限定泡麵的啊。

在「テイスティングルーム (喫食コーナー)」有四部泡麵自動販賣機,一部專賣迷你杯麵 ( 小雞拉麵素麵原味杯麵海鮮杯麵;JAL限定 烏龍麵拉麵蕎麥麵咖喱烏龍麵)、一部專賣杯麵 ( 味噌韓國風海鮮鍋鹽湯起司咖喱原味起司大蒜清湯起司蕃茄濃湯原味特大)、 兩部專賣碗麵 (狐狸烏龍麵 [ 東日本西日本限定]、 牛蒡天麩羅烏龍麵艷白湯拉麵小雞拉麵韓國風味噌鍋胡麻擔擔麵麺の達人豚骨拉麵特濃和歌山醬油風味特濃札幌厚脂味噌湯特濃名古屋豚骨醬油風味),二十多款選擇,真是讓人花多眼亂不知如何是好。

經過一番掙扎後,我選了新出品的 チーズ & トマトクーリムカップヌードル (起司蕃茄濃湯杯麵)。杯子上有著可愛的起司星人 & 蕃茄星人圖案,背後則貼心的 標示了內量含有那些致敏原食材 (底色是紅色的就是了,像這一款就含有小麥、雞蛋、乳製品、花生、豬肉、雞肉、大豆),還有女生最關心的 營養成份表 (其實大家在乎的是那個卡路里 & 脂肪含量吧?)。

掀開蓋子後可看到杯內有著小塊的脫水蕃茄及起司,如常的 替杯麵加熱水,等三分鐘就可以大快朵頤了。

泡好後的色相,比我想像中還要濃艷 -- 艷紅的濃湯與亮黃的起司相匯,隱約看到下面那些米黃色的麵條。先呷了一口湯嚐味道,蕃茄的香甜與起司的濃郁配得恰到好處,由於添有起司的關係,我覺得若能更強調蕃茄的清酸應會更好。嚐過味道後依習慣把麵條先拌一下再吃,由於湯汁濃厚 + 麵條微捲的關係, 湯汁能輕易的掛在麵條上,每一口都滿是蕃茄的美味。

我把麵條 & 湯汁拌過後,起司的存在感低了 (或許融於湯汁後被蕃茄的香甜所掩蓋?),反而那些脫水蕃茄還原後像真度十分高,若可以選雙份的話會更讓人高興。

我風捲殘雲似的吞下了一整杯起司蕃茄濃湯杯麵後意猶未盡,就再買了 どん兵衛ミニおそうめん (迷你素麵);選這個的原因:一是它是迷你的 (畢竟已吞下一整個杯麵),二是我很喜歡吃素麵,很好奇速食的素麵到底是何味道。

和起司蕃茄濃湯杯麵不同的是,這 迷你素麵的配料 & 湯粉和麵條是分開盛裝的,泡開水前得 先把所有東西加在一起泡開後的麵條其實不太像是素麵,倒似是「出前一丁」再幼一點的感覺, 配料是香菇、雞蛋 & 天麩羅油渣,至於湯汁大概是鰹花昆布清湯吧,總體來說味道普普通通。

KT 則吃了 牛蒡麵麩羅烏龍麵 & 迷你小雞拉麵,看起來都不錯吃。我們吃飽後,當然要到「我的杯麵工房」再做幾個記念杯麵才罷休 -- 這天的特別配料是花形かまぼこ (小花形魚板),超有春天氣息




相關文章: [池田] 速食麵發明紀念館 (インスタントラーメン発明記念館)







1 則留言:

  1. 請問知道這個自動販賣機的供應商是哪個嘛?求~~

    版主回覆:(06/25/2009 03:37:21 PM)


    在日清泡麵博物館裡的,當然是日清啊。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