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4日 星期一

[大阪] もっちり山芋焼 @ 千房

千房 -- もっちり山芋焼 (2)



離開了《インスタントラーメン発明記念館》,我們出發到心齋橋逛街去 (到關西十四天只能擠到三小時去逛心齋橋,證明這絕對不是血拼團,哈哈~)。由於大家想看的東西都有點不一樣,逛著逛著我們就決定分道揚鑣了。

我獨自逛到快三點時,突然覺得好餓好餓,餓得快昏倒了,剛好眼前就是《大丸》,馬上鑽上八樓的美食街,匆匆繞了一圈後覺得賣 お好み焼 (大阪燒) 的《千房》最對味,就選他吧!

《千房》走的是精緻高檔路線,平常坊間只花幾百円便能吃到一份大阪燒,這裡等閒也要花上千多円,店子的裝修也比那些小店氣派得多。

進店後,女侍馬上招咪我坐到鐵板吧檯的位置,細心的替我把手上的戰利品安頓好,再奉來熱毛巾、冰水及菜單。我隨意翻了翻菜單,看到了其中一欄是我從沒吃過的山芋燒。我是很愛吃山芋的,看到山芋燒自然不能錯過吧?就選了內有豚肉、チーズ (起司)、もち (年糕)、大葉 (紫蘇) 的もっちり山芋焼,再添了一杯以和三盆溫糖入酒的梅酒佐餐。

為我烹製山芋燒的是個有著甜美笑容的年輕女廚師,她先和我寒喧了幾句,然後就開始動手煎餅。只見她先把年糕放到鐵板上略煎,然後把餘半生料攪拌倒到鐵板上,然後把年糕放到生料上灑上起司條澆上山芋泥,再把餘下的生料倒上;在等待生料變熟成煎餅時,把豚肉煎香切小塊,也放到煎餅上去;待得煎餅變熟成形,再抹上醬汁澆上美乃滋灑鰹花,那山芋燒就完成了!

在看著廚師作秀之時,我呷著和三盆梅酒等著大快朵頤。這和三盆梅酒味道略淡,但順喉不嗆,淡淡的酸甜酒香讓本已餓昏了的我更是饑腸轆轆。

以鐵板盛盤的もっちり山芋焼早被廚子切成八等份,以餅刀便能能輕易取食。只見半融的起司從切口中溢出,似是引誘著食客快點把他吞下,我急不及待的咬下,只覺略帶酥脆感的外皮下藏著鬆軟的內饀,山芋的清鮮香甜與起司的鹹香軟膩在嘴裡舞動著,卻又不會互相排斥,反而山芋的清爽中和了起司的油膩感,再加以年糕的香 Q、豚肉的脂香、蔬菜的甘甜,讓我忍不住運筷如飛的把他吃光光。

平常若獨吞一份大阪燒,必然覺得飽膩不堪,可是這山芋燒吃後卻完全沒有任何不適,我猜應是山芋泥清爽多纖之功吧?《千房》的醬汁與美乃滋也屬輕淡口味,很適合怕膩但又愛吃煎餅的女生。

飽餐一頓,又再有力量逛下去。




千房 (大丸心斎橋店)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心斎橋筋 1-7-1 大丸心斎橋店 8F
網址:http://www.chibo.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