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8日 星期一

[京都] 抹茶生わらび餅 @ 竹路庵

竹路庵 -- 抹茶わらびもち



在嵯峨野亂逛時,看到一家販賣生わらび餅 (生蕨餅) 的和菓子店,所賣的 生わらび餅 是鮮制的,須得當天吃掉才成。 我們試吃後 KT 受不住 誘惑 (外加我答允幫忙吃上幾件),在プレーン (原味)、黑糖、抹茶之中選了一盒抹茶口味的帶回京都作夜宵。

這生わらび餅和平常在香港吃到那軟趴趴不太成形的不同,微挺的長方條狀整整齊齊的排在盒子裡,上灑大量的抹茶粉。看起來以為會硬硬的,可是吃進嘴裡卻是 Q 中帶軟,厚甘中見微苦,不愛甜的我也難以抗拒這清甜不膩的「甜點」。

吃第二件時閉目細嚐其滋味,咀嚼間濃鬱的抹茶香舖天蓋地般纏繞著我的五感,這簡直就是可以吃的抹茶啊~

真要挑缺點的話有二:
1. 分量不輕,兩個女生一天內難以吃光 (後來確實吃不完);
2. 抹茶粉太多了,吃時若不小心很易嗆到。

退而求其次的話,下回該選 日持ちわらび餅 (生わらび餅製成後即時包裝並以低溫殺菌,保存期約 20 天),爽性把這好滋味帶回香港去。




竹路庵
住所: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北造路町45-4
網址:http://www.kuchibabussan.co.jp







1 則留言:

  1. 其實係未即係糯米糍?

    版主回覆:(06/08/2009 03:53:19 PM)


    糯米糍是用糯米粉,蕨餅則是用蕨粉,沒有那麼飽滯,卡路里也低得多。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