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3日 星期六

[京都] 飲み比べセット @ キザクラカッパカントリー

黃桜酒造 -- 飲み比べセット (1)



為了避開可怕的週末塞車潮,我們這天就去只靠京阪電鉄就通行無礙的伏見、宇治。早上乘著人還不多,先到伏見稻荷大社看晨光中的千本鳥居。

我這酒鬼來到伏見,當然少不免要去嗅一下酒香吧 -- 這回選了離《月桂冠大倉記念館》不遠處的《黃桜酒造》。《黃桜酒造》內有個小小的河童資料館 ,內裡的河童小知識都蠻有趣的;不過我們更感興趣的是大廳中播放著《黃桜》歷代商品 CM 的電視,我們還真的一口氣把它們全看完了。

館場的另一邊也有一間小小的清酒資料室,藏品雖然不如《月桂冠大倉記念館》那麼豐富,但卻有一系列的小小擬景模型說明清酒的釀製過程 -- 洗米蒸米放冷麴づくり (製麴)酛づくり (製酛)醪づくり (發酵)上糟 (榨酒),另外也有展版簡略說明日本酒的種類保存法飲用法

《黃桜》內附有餐廳,眼看街外下著雨,也就順便在這裡用餐好了。午餐菜單的選擇不多,對這種店家的食品水準期望也不大,就點了一份簡簡單單的 かきあげうどん定食 (炸雜錦烏龍麵定食)。

說實話,來這裡的目標還是 酒 喇~ 菜單中的 蔵のかおり (酒藏之香) 是以清酒酵母釀製的啤酒,這麼有趣怎能不嚐一嚐?為了多嚐幾款啤酒,點了 飲み比べセット (算是啤酒的 Tasting Menu 吧?),共有三杯 100ml 的啤酒:ケルシュ、アルト、蔵のかおり。

かきあげうどん定食 內除了一大碗炸雜錦烏龍麵外,還附有冷奴、小缽及 かやくご飯 (像是五目飯的東西,這名詞好像在関西比較通行)。烏龍麵滑溜溜的,不過煮得太軟沒嚼勁,泡在麵湯裡的炸雜錦當然變成軟趴趴的,油香為湯汁的味道添了層次,若視之為調味料便覺得沒什麼。小缽內有小芋、雞肉丸、筍,筍爽嫩雞肉丸也鬆軟,我拿來配著五目飯吃。

其實我一直搞不懂為啥日本的定食中常常有 麵 + 飯 的配搭,這麼吃不會攝取過多的澱粉質嗎?

主角還是眼前的三杯小啤酒,先喝淺金色的 ケルシュ,淡淡的麥香喝起來是非常的清新順口。然後是用上了清酒酵母的 蔵のかおり ,其實我還真不太喝得出清酒酵母和啤酒花之間的分別。赤銅色的 アルト 有著深色啤酒那典型的濃厚麥香及苦中帶甘的味道,這是我最喜歡的啤酒風格。

飽餐過後,當然跑到商店內搜購了幾瓶清酒,買好後拜托《黑貓宅急便》送回飯店,就可以輕輕鬆鬆的去逛宇治了。





キザクラカッパカントリー
住所:京都市伏見区塩屋町 228 番地
網址:http://www.kizakura.co.jp


1 則留言:

  1. 他們還有把炒飯當菜的有趣行徑~~
    主要是要增加分量吧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