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7日 星期三

[京都] 魚心寿司

魚心 -- 白子





吃過抹茶甜點後,我們離開了大雨迷濛的宇治,回到四条河原町時天仍下著大雨,我們就決定躲到百貨店內血拼去也。

九時許的京都街頭,我們兩手都提著沉甸甸的大包小包戰利品,也該是時候吃點東西補充能量了。

週六晚上很多店都有人滿之患,我們跑了兩家店都找不到位子,終於找到了 あじびる 的《魚心》。《魚心》以俗又大碗聞名,看過不少部落客的稱許,應該有點品質保證吧?

我如常的挑了吧檯的位置,也請侍者為 KT 找來英文菜單;先點了一杯 まろやか燒酌 (師傅的推介,喝起來蠻順口的),再來研究要吃些什麼吧。

《魚心》的壽司價錢以單貫計算,不過每款壽司還是一點就得要兩貫才成。我略讀後看到菜單上的 明太子とろろ (明太子山芋泥) 才 80 円 一貫,那就先點這個吧。而 KT 則點了玉子 & 鉄火卷。

雖然早知《魚心》的壽司都屬重量級,但明太子山芋泥上桌時還是讓我小吃驚一下,橘紅色的明太子山芋泥滿滿的軍艦卷上溢流到盤子上去,像是火山爆發似的。這個價位當然不能奢望用上極品的明太子,幸好這明太子辛味足也沒有絲毫腥氣,輔以清甜黏稠的山芋泥,和燒酌非常的搭配。

食量甚小的 KT 分了我一塊玉子 (80 円),碩大而鬆軟的煎蛋內其實只塞了一點點的醋飯,沒說的話差點就以為只有煎蛋呢。

再來點了正是季節的桜鯛白子 (300 円),白白胖胖的白子軟膩甘美,辣蘿蔔泥 & 蔥花的辛嗆更能勾出內裡的鮮甜,以這價錢能吃到品質不錯的白子真是很划算。

由於夜已漸深,外加袋子裡還有一個《舞坂》的鰻おにぎり (鰻魚飯糰) 等著作夜宵,所以就來一份泳ぎ鰺姿 (鰺魚姿造) 作這一頓的句點吧。

我本以為這是剌身,沒想到卻是姿造壽司 -- 而且是四貫!還想著回飯店吃鰻魚飯糰的我當下有點傻眼,但既來之則安之,還是先把眼前的鰺魚壽司吃掉吧。魚肉大片而肥厚,可惜的是味道稍薄,咀嚼過後亦無餘韻,平常我在《千里の月》吃到的鰺魚壽司比這更為美味,算是這一頓的敗筆。

最後的小插曲是,買單竟然不用二千円!步回飯店時,我愈想愈覺得不對,細心算過後,發現店家忘了算 泳ぎ鰺姿 的錢!這算是老天給我的補償嗎?




魚心
住所:京都市中京区河原町通三条下ル山崎町 238 京都あじびる河原町ビル1F
網址:http://www.ajibil.com/kyot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