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8日 星期日

鬼馬油條 @ 增煇菜館

增煇菜館 -- 鬼馬油條 (2)




十一月末某天,我和 小Z & T 在《SPOON》上完烹飪班後隨處逛又吃了下午茶,然後晚上還拉了 N 到深水埗吃晚飯去。上回吃過《小菜王》後,某些食友向我推薦對面的《增煇菜館》,也就同來嚐新。

由於抵達時間尚早,不用排隊等候便已能進店。《增煇》裝潢比《小菜王》略佳,感覺上和一舨小炒店沒兩樣,大排檔風味所餘無幾。

《增煇》菜單內選擇也不少,且不乏走精緻路線的菜式,我們先後點了鬼馬油條、明爐蒸東星頭腩、蒜泥蒸勝瓜、干貝肉末蒸蛋、清炒豆苗、酥炸銀魚。

粵菜裡的所謂「鬼馬」,本來是「油炸鬼 (油條)」&「馬蹄 (荸薺)」,例如「鬼馬炒牛肉」就是把油條、荸薺切薄片與牛肉同炒;不知何時開始「鬼馬」轉向另一端發展,就是在油條裡鑲些別的食材再炸,《增煇》的鬼馬油條內便鑲入了墨魚泥。重炸後的油條更為香脆,卻又不油膩,與墨魚彈牙的口感相映成趣,墨魚味道也鮮濃,不用沾醬汁也美味。

我們本想點龍躉頭腩,但店家告知是日沒有龍躉,推薦我們改點東星斑。這明爐蒸東星頭腩以鐵器盛著再輔以小汽油爐熱著上桌,鐵器內一泓清湯內泡著小顆的大白菜與魚塊,魚肉尚算細滑,不過鮮味不顯,算是個清清淡淡的菜式吧。

平常我不太在外邊點蒸蛋這類沒難度的菜式 (要吃自己蒸就好了啊),這天只是因為太久沒吃過而嘴饞才點了,《增煇》的蒸蛋細嫩不老,只可惜上澆的醬油明顯添了味精,而且出手很大方。

蒜泥蒸勝瓜由於不是當令,所以絲瓜吃來較老,蒜泥也有點不夠多。清炒豆苗沒啥特別,就只是下油略多了一點。但酥炸銀魚就不行了,竟然帶著濕氣,須知這是炸物的最大忌諱啊~

這一頓由 N & T 買了單,所以我不知道這一頓多少錢。和對面的《小菜王》相比,雖然《增煇》的環境略優,但我還是喜歡《小菜王》多一點。





增煇菜館
地址:深水埗石硤尾街 38 號
電話:2778 81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