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

川味港

川味港 -- 川椒大腸田雞



某週五晚,本來打算和 T & 他的酒友 CC 去《力奇》吃火鍋,但抵達時門前已堆滿了人,就在 T 的帶領下,改到不遠處的《川味港》。

《川味港》可說是無甚裝潢,就只在店面內放些簡單的桌椅便開爐營業。本來依我脾性吃川菜必點大辣,只可惜 CC 不太能吃辣,所有菜式均只能點個小辣意思意思一下。

先來的是蒜泥白肉,店家把白肉片捲成小卷狀盛盤,看起來賣相漂亮一點,在視覺上也有增量的效果 (其實只有十二薄片),蒜泥也不算下得小器,不過和《譚仔》相比就自是小巫見大巫了。白肉片吃來略為乾柴了一點,幸好醬汁能夠補強。

看來紅彤彤得嚇人的水煮魚其實不怎麼辣,幸好有花椒的麻味替平淡的桂魚增添味道。怪味牛舌是圓形的切片,牛舌該有的羶香也不濃,讓我有點懷疑這是市焦的冷凍貨,幸好在以花生醬、蒜泥、紅油調成的怪味醬潤飾下也不錯吃。

因為我突然有點想吃豆腐,所以加點了泉水豆腐,沒料到竟灑有大量香菜,天生體質和香菜八字不合的我對這一道的唯一感想就是「香菜好多啊~中伏了!」

川北涼粉則是看中其價錢便宜點來嚐新的,醬汁看來和蒜泥白肉的類同,奇怪的是這涼粉咬起來不是 QQ 的而是脆脆的。孜然羊肉是 CC 點的,略有孜然香,但羊肉片少得可憐,倒是有大量的大豆芽,可能廚子怕我們纖維攝取量不足吧。

川椒肥腸田雞是為了 T 而點的,因為他同時愛好著這二種食物 (我愛肥腸但不吃田雞,因為小時候在市場看到殺田雞的血腥場面讓我的弱小心靈烙下了嚴重的創傷)。以大量辣椒乾 & 花椒乾炒的肥腸田雞其實香氣重於辣味 (這種辣度對我而言是小咖,但對 CC 來說卻而辣得受不了),肥腸內的油份已被高熱逼出,只餘下香脆的質感,是下酒的好物。 

買單 $3XX。我覺得這家店的食品只是普普通通,而大角咀對我而言算是僻壤,該不會專程來光顧吧。




川味港
地址:大角咀鐵樹街 44 號
電話:9813 576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