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0日 星期四

蕈香菌鮮初秋日 @ SPOON by Alain Ducasse (3)

九月 -- 香橙果凍伴優乳略奶油 (3)



這天的甜點是簡單易作的 香橙果凍伴優乳酪奶油 (Orange/Saffron Jelly, Yogurt Cream)

先把橙汁、砂糖、番紅花放進鍋子裡加熱,然後把明膠片泡在冷水中讓它變軟,把泡軟了的明膠片放到已加熱的橙汁內,拌至明膠片完全融化後,再把融液倒進杯子裡放到冰箱冷藏成果凍

糖霜優乳酪放到大碗裡拌勻,然後添進已打發成鬆軟泡沫狀的鮮奶油,拌勻成優乳酪奶油。

香橙以刀子去皮切瓣取肉備用

橙汁、砂糖、放到鍋子裡加熱,擱涼後放到冷藏庫冷凍成香橙冰。

在香橙果凍上放幾匙優乳酪奶油,然後再放上香橙果肉 (要不要排列得漂漂亮亮就看你的心情吧),再以叉子把香橙冰挖成冰沙狀放上灑些開心果仁碎末點綴即成。

這香橙果凍賣相漂亮,卻比用微波爐蛋糕粉烤一個醜醜的蛋糕更簡單,你還有藉口在家裡宴客時不備甜點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