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 星期一

蒲公英蛋包飯 @ 小室屋






到《小室屋》,只為了想吃蛋包飯,不是為了看型男 (店主是個走天橋的,據說很多女生來這吃東西是為了看他)。

週三晚間的《小室屋》沒什麼客人,我們進店時另一客人剛好買單,全店就只剩下我們兩位客人。《小室屋》看起來沒特意花錢在裝潢上,但用了很多和風小物點綴,環境不遜於砸大錢裝潢的店。連免洗筷都比平常的漂亮精緻,讓人留下好印象。

《小室屋》的菜單選擇不是很多, 對於一心來吃蛋包飯的我是沒差,但對貪心的香港人來說可能就覺得不足。N 看了一下就決定點南蠻雞咖喱飯。

店家說他們的餐點都是現做的,所以上菜時間會慢一點,反正我們不趕時間,倚在一大堆靠枕上也很舒適,那就慢慢等吧。

蛋包飯一上桌,我呆住了……這……這不就是我一直想吃但又總是錯失了的蒲公英蛋包飯 (たんぽぽオムライス,是導演伊丹十三名作「蒲公英」裡出現的蛋包飯) 嗎?嫩黃色的蛋包躺臥在橘紅色的炒飯上,或許有人說這就不算是蛋「包」飯了啊,不過當蛋包劃開後反下來覆蓋著炒飯,也算是一種另類的蛋包飯吧?眼前的蛋包已有一道劃痕,可以從中窺見內裡濃稠閃亮的半熟蛋汁,飄來誘人的奶油香氣,彷彿在訴說著「再待下去冷掉就不好吃囉」。

我小心的以鐵匙挖了一口嫩蛋 & 炒飯,蛋包細嫩香滑,濃濃的奶油香 & 蛋香引人食慾,配以雜有小塊的洋蔥 & 雞肉的蕃茄炒飯,那恰到好處的酸味減輕了炒蛋的油膩感,兩者配合得天衣無縫。唯一旳缺失是炒飯略有濕氣,口感稍覺黏膩,若能把這一點也改掉便完美了。

我乍聽到 N 點南蠻雞咖喱飯時,嚇了一跳,酸酸甜甜的南蠻雞和咖喱搭得起來嗎?不過當這咖喱飯上桌時,又不太覺得有些南蠻汁啊,倒像是普通的炸雞。這炸雞尚算外脆裡嫩而多汁,不過《どらや》珠玉在前,《小室屋》的就顯得平凡了;咖喱是典型的日式甘口咖喱,只有輕微的香料,一點都不會辣。

買單 $19X,不能算是便宜,但為了一解對蛋包飯的相思,我想我還是會再來的。





小室屋
地址:銅鑼灣渣甸街 50 號渣甸中心地下D舖
電話:2577 3456




2 則留言:

  1. No photo of the shop owner?

    hee hee ^_~

    回覆刪除
  2. 你好~ 被你的蒲公英蛋包飯吸引來了~
    還特地去小室屋看看, 但怎麼一直都只看到店掛著closed 的牌子!? 難道因為是24日不營業的關係嗎>< 好想嚐嚐的說~
    聽說常經過附近的朋友都說不覺得店有在營業, 是不是有時間、或是預約制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