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4日 星期六

偷閒午餐 @ 松菱






這一年因為工作調動的關係,已積的有給年休得在十月前用光光,所以我就常在星期五請半天假偷空一下。其實有時請假也沒啥事可做,也不一定有約會,就純是自己偷閒一下罷了。

某週五請了假卻又沒約會,就決定自己偷閒到久遺了的《松菱》吃個午餐。當我抵達《松菱》時,午餐時間已過了一大半,但店內還是座無虛席,幸好我有先打電話來訂位。

《松菱》重新裝潢後讓我覺得有點置身於楓紅的京都那幾個鬼臉具讓我想起柯南電影第七輯「迷宮の十字路」。 XD

午間定食的選擇有三:只有米牛的「梅」(可選厚燒 / 薄燒,下同)、兼有海鮮米牛的「竹」& 用上了和牛的「松」,每款均附沙拉、炒飯 / 炒麵、漬物味噌湯 & 甜點。貪心又小器的我覺得單吃米牛不滿足,又捨不得花大錢吃和牛,就點了中價位的「竹」,選了大蝦 (另可選帆立貝) 、米牛薄燒 & 炒飯。

最先上桌的沙拉就只是幾片生菜再澆上美乃滋而已,談不上味道好壞。

沒多久就看到師傅弄好了鄰座的厚燒牛排,再拿出我的鮭魚 & 大蝦,他手上的鐵鏟幾下起落便已把蝦頭與身軀分開,再把蝦殼起出,把蝦肉切成方便食用的一口大小 (共四件)。烹煎期間師傅更把我的大蝦放到之前從鄰桌牛排所切出的脂膏上添味增香,那撩人的香氣讓我本已餓得不得了的肚子更感空虛。

好不容易等到鮭魚大蝦上桌,我急不及待的先吃上一口鮭魚,煎得皮脆肉嫩,不愛吃熟鮭魚的我也毫無困難的把它吃光光。大蝦膏多、肉爽、味鮮,紅紅的脂膏有如珊瑚一般附在雪白的蝦肉上,單看已叫人食指大動,進口更為那濃郁到不行的鮮甜而傾倒。

蝦頭得多煎一會才能奉客,殼內滿滿的紅膏馥香豐腴極了,那厚甘濃鮮在腔內良久不散。

當我快把大蝦鮭魚吃光時,師傅便捧出一盤共有六片的薄切牛肉,先問我的對薄燒的生熟喜好,然後就為我分次料理。只見師傅把兩片牛肉放到鐵板上,再以迅捷的手法把香蒜片與青蔥包捲其中,然後切作三件放到我跟前的碟子上。這米牛薄燒脂肪雖然不多,但在師傅的巧手下卻變得入口即化,肉濃脂香而不膩。

師傅細心的依著我進食速度為我把米牛薄燒分次煎好,這就不怕味道因擱涼而變調。

最後的是炒野菜 & 炒飯,炒野菜以豆芽菜為主,在吃過一眾濃味食品後,顯得格外清新 (愛重口味的人如我就有可能覺得不夠味);《松菱》的炒飯一向出色,師傅以厚燒牛排所剔出的多餘脂膏作成香脆的油渣添進炒飯中,牛脂滲進那粒粒分明的米飯中,哪有不美味的道理?

甜點是一小方塊狀類提拉美蘇的物體,不過和真正的提拉美蘇又不甚相類,若當成是灑了可可粉的咖啡起司慕絲來吃,也算得上是香濃軟滑。

買單 $209,吃得愜意也飽足。






相關文章:《豪奢生日宴 (7) -- 松菱日本料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