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日 星期五

Chesa




差不多每年都會到《Chesa》一趟,如果要我在香港眾多食肆中挑五家最喜歡的,《Chesa》必在名單之上。

我比 H 早到一點 (這已是慣例了吧?),先到洗手間整理一下儀容 (雖然燈光那麼暗,再怎麼脂殘粉退也不會看得到),接著把大衣寄存在衣帽間 (還有個小信封把號碼牌套好),再把手機的鈴聲關掉才進餐室裡去。

挑了右邊的位子,慵懶的倚坐在那熟悉的長木椅上,是因為有點累了?還是這裡讓人太放鬆了?

乘著 H 還沒來,把玩我的新玩具 -- Nikon D40。《Chesa》的燈光實在太暗了,白平衡怎麼調也調不好,正搞得頭昏腦脹之際,抬頭看到那搖曳的燭光 -- 咦?把人家的老公拐來吃燭光晚餐會不會有點不太好?

侍者悄悄的放下菜單 & 暖水,我仍和那可惡的白平衡搏鬥中…

沒多久,白平衡終於調好了,H 也到了。

在《Chesa》點菜是絕對不傷腦筋的,必是先來一份起司火鍋再說。至於相配的酒,我就推給 H 去挑選 (和他吃飯最大的好處是,我可以少花點心思在選酒上)。

H 選了一瓶意大利紅酒 (Fontella - Chianti - 200?),深邃的酒紅,濃重的木香,柔和的單寧,在在都討著我的歡心。

侍者為我們換上「起司碟子」,這可是起司菜式的特別配備呢!當然少不了那枝長長的叉子。

起司火鍋以古玉耶和起司 (Gruyere) 與 愛蒙塔爾起司 (Emmental) 和酒煮成,那個鍋子可是我夢寐以求的廚具之一呢!

起司火鍋上桌時,H 還問我要不要來點麵包,我指著身前那堆切成骰子狀的法國麵包「眼前不就是有一大籃麵包粒了嗎?」在《Chesa》,起司火鍋的配料就只有麵包而已,可是一點也不會覺得單調 -- 以長叉把麵包放到鍋裡繞圈子,好沾滿那暖暖的起司,啖進口裡的是一分酒香、二分奶羶、再加上那濃稠的口感,叫我如何不愛?

我們的爐子不知怎的老是不乖,火苗總是很快的熄掉,試了好幾次之後,經理給我們換了新爐子才好一點。

吃火鍋是最消磨時間的事了,所以當 H 相約晚上八點的時候,我脫口而出:「你不怕會太晚回家嗎?你不用當好老公嗎?」(要知道不是每個人婚後都似我這般逍遙的嘛)

吃起司火鍋也極能耗酒 -- 我差不多是一口麵包一口酒的那麼吃,杯子還沒空 H 已給我添酒,結果才第一道菜,我們就已幹掉大半瓶紅酒。

我的酒量真的不及昔日了 -- 雖沒醉意卻覺得雙頰熱熱的,最糟的是 H 竟然還說看的到我臉上的緋色 (燈光那麼暗還能看得到,必是很紅了嘛…)。

當最後一顆麵包粒也被吃掉,鍋裡的起司也剛好全沒了,我的胃也已半滿。再下來…點些什麼好呢?

「這兒的海鮮好吃嗎?」「瑞士是在山區的啊… (狡狤的笑)」「那羊扒呢?」「蠻好吃的,不過不特出…」我自是熟知《Chesa》最美味的是啥,但我又不想左右他的選擇 (而且反正我也吃過很多次,偶而隨他人選擇、吃點別的也算是種體驗),只是他既問了,我也就只能如實作答囉。許是覺得我麻煩了:「倒不如妳來選吧!」我沉吟了一下:「你要吃小牛肉、牛肉還是豬肉?」「豬肉吧!」就這樣決定了點燜豬腳。

深知這道菜份量不輕 -- 煎培根 + 燜豬腳 + 酸椰菜 + 馬鈴薯泥,也就不再多點一份主菜,先吃了這個,不飽再算 (時已 21:XX,我還能吃得下多少?)。

豬腳早已燜透了,差不多不需著力便能切開,卻又不會一碰即潰敗不成形。進口只覺皮酥軟而不膩、肉柔嫩而不爛,配著微帶焦脆的厚培根,則再添上一股鹹香。豬腳底下墊著的酸菜,柔和的酸味讓豬腳的味道變得更為圓潤,據說這酸菜製作時是用上了香檳的 (好奢侈…)。而馬鈴薯泥盡取盤中滋味,雖有飽意仍未能輕易割捨。

吃過豬腳後,H 說他也差不多飽了 (當然啦,我只淺嚐了一點,儘把東西往他盤子裡堆)。侍者為我們送上甜點單子,可是這兩個不嗜甜的傢伙差不多都沒看過。

結果,兩隻酒鬼決定多點一杯酒權充「甜點」 -- H 仍是點紅酒 (不過這次另選了一款屬新西蘭某酒莊的),而我則點了一杯甜酒 (忘了看是啥酒莊啦,只記得描述中那句「Honey Blossom」)。

侍者為我們送上餐後的小甜點,H 問了我一句:「這些都很甜的吧?」「連我都吃不了的,你更不成喇。」看著那盤沒人動過的小甜點,我靈機一觸,向經理要了幾片蒜香起司吐司來讓 H 下酒。平常我一進《Chesa》必先吃兩片吐司才點菜,只是這晚怕會太飽才不敢點,沒想到最後變成了我們的「甜點」。

我的甜酒都還沒喝完, H 就已催著我快些點熱巧克力 (早就問你怕不怕會吃太晚,說不怕又要催人家 >_< )。 半島酒店的熱巧克力何時也是我心中的上上之選,既香又濃且滑 (那鮮奶油真是膩滑得沒話可說),沒喝過的話,這頓晚餐就不完滿了。隨熱巧克力同上的蝴蝶甜酥也是一絕,香脆卻又不甜膩,烘托出熱巧克力的濃厚感。

買單 $130X (其中 2/3 是酒錢)。我愛《Chesa》,愛那小木屋的裝潢、愛那體貼親切不拘緊的服務、愛那親民的價格、愛那美味入魂的餐點……一切一切,都讓我愛死他了。

和 H 步下樓梯從大堂離去,晚上的半島酒店大堂少了午間那些喧鬧吵雜的「自由行」,又回復了往昔的富麗優雅。出門前我依老習慣回首瞄了那漂亮的天花一眼,感覺仍似舊時…



溫馨提示:[未成年請勿喝酒 請勿酗酒 酒後請勿駕駛]



Chesa
地址:尖沙咀梳士巴利道半島酒店閣樓
電話:2366 6251

1 則留言:

  1. 很久很久沒有到過Chesa,當年要是想到吃瑞士菜便到半島去。很骨子的小餐廳。我也有一套那cheese fondue的小爐,不過已不會有閒情自溝芝士與酒,只會在超市買來現成的點麵包吃。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