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1日 星期三

炒蛋三明治 @ 澳洲牛奶公司




脫牙後的週五得「過海」去上什麼撈什子工作坊,難得過海,便和 N 到《澳洲牛奶公司》吃炒蛋三明治去。

這家店供應的餐點很簡單,就只有幾種三明治 (火腿、起司、炒蛋)、燉奶燉蛋……還有港式茶餐廳最常見的「早餐、快餐、茶餐」。但不論何時,這家店都是人客滿滿的。

和 N 找了個位子後,還沒安頓好,侍者大叔已在旁等著我們下單,我點了炒蛋三明治 & 杏仁霜 (「杏仁茶」的港式稱謂),N 則點了茶餐 (叉燒湯意粉 [意大利麵]火腿煎雙蛋 + 牛油烤吐司、奶茶)。

兩片潔白似雪、鬆軟如棉的吐司夾著明亮嫩黃的炒蛋,香軟膩滑的炒蛋有著濃烈的香氣和醇厚的味道,而且吃來一點都不費力 (這點對還在牙痛得要死的我是很重要的)。

小嚐了 N 的煎蛋,我覺得炒蛋比較好吃,煎蛋有點小油膩。

N 說奶茶普普,但我的杏仁霜則香潤甜美得緊 (其實也沒啥秘訣,就是只是杏仁霜份量下得足而已,但這麼基本的東西卻沒多少家茶餐廳做得到)。

有說侍者大叔態度差得緊,不過茶餐廳嘛,難道會希求五星級酒店式服務?再說,大叔們只是急躁了一點,要說成是無禮怠慢則又是太嚴重了。有人說炒蛋、烤吐司是尋常食物,犯不著那麼跩,但能把這種「尋常食物」做好的店子,香港又有多少家?




澳洲牛奶公司
地址:佐敦白加士街 47 號

4 則留言:

  1. 有無響果度見到<a href="http://charcoal4.blogspot.com/">渣估</a>哥哥?

    回覆刪除
  2. 紅豆,
    可這我的晚餐呢 :P
    (不過我覺得在香港,有很時早午晚餐都是吃那些東西)

    Herman,
    沒有啊 :P

    回覆刪除
  3. 簡單的早餐~
    常常會讓人回味無窮啊!!~:)

    回覆刪除
  4. d 炒蛋已經無早幾年咁好食啦,多士亦是妙品,香.脆.軟.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