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2日 星期一

2016/6/15 晚餐 -- 照燒雞排 & 五目飯



照燒雞排
雞腿肉1片洗淨抹乾,於厚肉處淺淺的劃上幾刀,再以叉子在雞皮上戳小洞。把雞排 (雞皮朝下) 放到平底鍋上以中火慢煎至雞皮呈金黃色。把雞排翻面,倒進以濃口醬油 、味醂、料理酒各1大匙、三溫糖1小匙調成的照燒醬汁續煮。煮至雞排變熟、醬汁轉稠後再翻面稍煮一會讓雞皮那一面沾汁上色,盛盤切件。

先醃漬照燒醬的雞排若直接煎煮很易燒焦,用烤箱處理會比較適合率中。此法參照 料理研究家 富田ただすけ 的食譜,適合在準備曒間不足時應急使用。



五目飯
日本米2合洗淨泡水半小時,澀乾後與 鰹花昆布清湯400ml、淡味醬油40ml & 味醂40ml混合備用。牛蒡1/4枝、甘筍1/4枝 & 油揚1片切絲,鴻喜菇(本菇)1包去根、蒟蒻1/4片切小粒放到米粒上,再依平日煮飯方式炊煮便可。

材料可隨喜好置換,如牛蒡絲改作蓮藕粒、鴻喜菇換作香菇絲,或油揚絲變成雞肉粒亦無不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