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0日 星期三

[台北] 金華街碳烤老麵燒餅

金華街碳烤老麵燒餅 - 醎酥餅



小小的一碗滷肉飯,當然不可能塞飽我們的,所以我們便打算散步到金華街,去吃一碗豬油乾麵。

在金華街上來來回回的走了兩趟,都沒見著有麵店開門,倒是看到一家無名燒餅店,走近一看,不正是舒國治在《台北小吃札記》提到的《金華街燒餅》嗎?

因為資料大多說此店的燒餅約八點左右便會賣光 (雖然招牌上寫著的營業時間是 0600 ~ 1300),沒想到九時許竟還會碰得著,果然是「上帝關了一扇門,必會再開另一扇窗」啊!

這家名氣甚大的燒餅店,規模其實極小,縮在道旁,一不留心便會錯過。據《台北小吃札記》所說,這家店本是姓楊老兵所開,現已改由一年輕人操持掌灶。店旁所居的老人家雖不停的向我們說此店味道不若舊時,但反正我們也沒吃過當年的老楊燒餅,現在也一試無妨呀。


金華街碳烤老麵燒餅 - 甜酥餅 金華街碳烤老麵燒餅 - 甜酥餅 金華街碳烤老麵燒餅 - 一大堆酥餅 金華街碳烤老麵燒餅 - 醎酥餅 金華街碳烤老麵燒餅 - 醎酥餅


剛剛才吃過滷肉飯,雖云未飽,但若來一整副的豆漿、燒餅油條亦嫌太過,此時一大盤鹹、甜酥餅同時出爐,每個只約掌心一半大小,極為小巧可愛,就每款各來一個,嚐個味道便好

鹹酥餅那層層酥薄的餅皮裡裹著蔥花,蔥香不算太濃,咬一口先是芝麻與酥皮的香氣,然後是一嘴青蔥甘甜之味。

甜酥餅裡的是半凝的麥芽糖,散發著一絲幽微的甜香,糖饀溫潤卻又不會過於甜膩,也不黏牙,每人只分得一口,著實讓人覺得意猶未盡。

人生總是轉折的,雖然沒吃到懷想中的豬油乾麵(原來店家週日公休),卻吃到了傳說中的燒餅,也不能算是不走運。





金華街碳烤老麵燒餅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 111 號 6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